美国暂缓制裁 坐实普京和体操名将关系(图)

发表:2022-04-26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6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年度颁奖典礼上授予奥运会奖得主阿琳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yeva)友谊勋章后,向这位俄罗斯艺术体操明星献花。(图片来源:SERGEI CHIRIK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01年6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年度颁奖典礼上授予奥运会奖得主阿琳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yeva)友谊勋章后,向这位俄罗斯艺术体操明星献花。(图片来源:SERGEI CHIRI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近日决定暂时搁置制裁前俄罗斯体操名将卡巴耶娃,因为这可能被认为是对普京的个人打击,而导致俄美更加紧张。同时,俄罗斯也针对美国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提出外交照会请求。

华尔街日报报导,数周以来,美国及其盟国对俄罗斯最大公司、政商两界领导人以及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祭出制裁。但在最后一刻,美国政府决定暂缓制裁普京女友、也是普京至少三个孩子的母亲阿林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

前奥运艺术体操冠军卡巴耶娃闻名体操界,曾登上俄罗斯《Vogue》杂志封面,这位体操健将以其柔韧性著称,曾卷入兴奋剂丑闻。美国官员说,她被怀疑正在帮助普京隐藏海外个人财富。

有美国官员担心,制裁卡巴耶娃会被认为是对普京的个人打击,可能导致俄美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69岁的普京从未承认与比其小30岁的卡巴耶娃的关系,这名体操名将长期以来也否认与普京有任何关系。

据美国官员称,美国财政部已准备好针对卡巴耶娃的一揽子制裁计划,但现在被搁置。美国官员称,针对卡巴耶娃的行动尚未被排除。

美追加军事援助 俄请求外交照会

4月24日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首次出访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omyr Zelenskiy),承诺将向乌克兰和该地区其他担心俄罗斯入侵的国家,额外提供7.13亿美元的援助。此前泽连斯基一直呼吁西方国家提供重型武器。奥斯汀向媒体表示,有了这些武器,乌克兰可以战胜俄罗斯。

4月稍早,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向乌克兰追加8亿美元军事援助,并扩大所提供的武器项目,包括重型火炮。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托诺夫告诉国营电视频道俄罗斯24(Rossiya 24):“美国将武器大量投入乌克兰,我们强调这令人无法接受,我们要求结束这种做法。”

安托诺夫表示,已向华盛顿送出一份正式外交照会,表达俄方的关切。

俄宣布将开发千岛群岛 加剧俄日紧张关系

俄罗斯国营塔斯社(TASS)报导,俄罗斯副总理楚涅夫(Yuri Trutnev)走访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Khabarovsk)期间表示,俄国将全面开发和投资千岛群岛(Kuril islands),可能使俄日关系进一步恶化。

日本声称拥有千岛群岛最南端的4个岛(日称“北方四岛”)。可追溯到二战结束时的这项争端,导致俄日一直未签署和平条约、正式结束双方战争。

俄乌战争以来,日本加入了西方制裁俄罗斯的行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