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5/1首度全面停驶 局长道歉信曝光(图)

发表:2022-04-26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铁
地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台湾铁路工会发起五一劳动节不加班运动,当天台铁表定列车全面停驶,台铁局24日表示,已拟定应变计划,吁请民众取消行程,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台铁局长杜微在官网上刊登公开道歉信表示,“我们很抱歉,今年5月1日劳动节停驶全部的表定列车,未能提供应有的旅运服务,在此代表全局向旅客及社会大众致上最诚挚的歉意。”

杜微说,如果旅客取消行程,可于1年内持未使用车票(含去回程车票)至各车站办理全额退票,免收手续费。

台湾铁路工会不满交通部处理台铁公司化过程,发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体休假,台铁约1万6000名员工,上周已有1万2000人签署5月1日不加班声明,目前统计签署人数近1万3000人。

《自由时报》报导称,交通部长王国材25日至台北车站视察五一应变整备情况,他表示,虽然已经公告5月1日当天没有表定列车,但仍有8千张票还没有退票,这几天会再跟所有司机员讨论、沟通,最坏的状况就是启动疏运计划。

交通部预估5月1日当天运能缺口约35.8万人次,并协调高铁、国道客运、公路及市区客运疏运西部干线21.1万人次、东部干线4.1万人次、支线及区域10.6万人次。

交通部表示,城际部分可利用高铁及国道客运,区域运输则用公路客运、市区客运及捷运系统,无替代运具路段以10条类火车临时客运路线服务。

部分公路运输未服务区间,如花莲-台东、高雄-台东、部分西部地区,已由公路总局租用游览车辟驶10条类火车临时客运路线来提供服务。此外有“崎顶—竹南”等7处相邻车站有断链情形,则由台铁局于该等车站提供9人座车辆或出租车将到站旅客接至车站转乘。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