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博鳌讲话 程翔:暴露中共卖国性质(图)

发表:2022-04-2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屏幕上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大屏幕上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视像演讲,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以维护世界和平。不过中国问题专家、时评人程翔认为,中共的华丽辞藻背后,只是继续兜售其反美亲俄立场的大外宣。中共在俄乌问题上力挺俄罗斯,也让中共的卖国性质再一次曝光于人前。

程翔接受《看中国》采访时,分析中共在博鳌论坛提出“全球安全倡议”背后的真实意涵。讲话中刻意只字不提俄乌战争,但实际处处兜售中共支持俄罗斯的立场。例如讲话中称:“事实再次证明,冷战思维似会破坏全球和平框架”,足证中共完全将今日苏联侵略乌克兰的“事实”,归咎于美国的“冷战思维”、“霸权主义”和北约的“集团对抗”,“这是沿袭了中共一贯反美亲俄的立场,继续借博鳌会议兜售反美亲俄的大外宣。”

更虚伪的是,中共的所谓“全球安全倡议”宣称“坚持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但中共既不谴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又不提中共2013年答应在乌克兰遭核武威胁时提供相应核保护的承诺。程翔指,足证中共假话连篇,完全不堪一击。

中共挺苏联肢解中国 今挺俄侵乌

程翔进而指出,中共宣称要“秉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反对把本国安全建立在他国不安全的基础之上”,这些实际上是侵略者俄罗斯的主张,“俄罗斯之所以侵略乌克兰,一个是强调‘安全不可分割’,也就是需要一个安全的缓冲带,它将乌克兰看成它的缓冲地带。”

程翔表示,回顾历史,中共当年支持苏联将中国的外蒙古强行分割出去,变成独立国家,当时史太林(斯大林)用的理由,就是需要一个“安全缓冲地带”,以防美国和日本将势力延伸至亚洲腹地,“这个所谓安全缓冲地带,就是今天所谓领土不可分割的原则”。当年共产党支持苏联肢解中国,今日共产党又支持俄罗斯断肢解乌克兰,“中共在历史上和今次事件上,都是支持苏联和俄罗斯侵略其他国家,包括侵略中国。中共的卖国性质,在此事上已非常清楚。”

习近平在博鳌论坛的讲话又表示,“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企图把谁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程翔认为明显是反对国际制裁俄罗斯,包括现在有声音要将俄罗斯踢出G20峰会。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希望踢走俄罗斯,中共也是投下反对票。至于中共称“任何脱钩、断供、极限施压的行径都是根本行不通”,则暗示不应将俄罗斯逼出国际金融交收系统SWIFT等。中共还将国际社会比喻为一体的机器,扬言“被拆的人会受损,拆的人也会受损”,警告国际若秉持公道、反制俄罗斯侵略的话,将会两败俱伤。

程翔表示,从中共2月4日签订中俄联合声明,到今次借博鳌论坛不断替俄罗斯洗脱侵略的罪责,它已经完全站在侵略者的一边,“所以说,今次俄罗斯是主犯,中共是共犯。”同时,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时,还透露今年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382亿美元,增长近30%,正正说明俄乌开战之际,中共在经济上、物资上大力支持俄罗斯。

“中共出于自己一党的利益,将中国人民的利益跟俄罗斯捆绑在一起,这是令人非常遗憾和惋惜的”,程翔说。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