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战机藏这里?Google地图惊见俄军秘密基地(组图)

发表:2022-04-23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库斯克州(Kursk)的一处空军基地,似乎停放有多架苏恺-57战机。
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库斯克州(Kursk)的一处空军基地,似乎停放有多架苏恺-57战机。(图片来源:Google Map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有网友发现,在Google地图上,可以清楚看见大量俄罗斯秘密军事基地和基础建设,没有经模糊处理的卫星图像包括了洲际弹道飞弹(ICBM)、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Admiral Kuznetso)、苏恺-57战斗机(Su-57)、摩尔曼斯克(Murmansk)核武储存基地,以及东部空军指挥基地等的布署位置被公开于网络上。

Google地图上,全球的军事设施卫星图像有都会经过模糊处理,或者以较低分辨率方式来呈现,以保护机密状态。然而,如今竟公开俄军基地和设施,这被视为对于此场战争的立场表态。

俄国核动力巡洋舰“彼得大帝号”(Peter the Great)和飞弹巡洋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Marshal Ustinov)停泊于俄国西北部的摩尔曼斯克(Murmansk)
俄国核动力巡洋舰“彼得大帝号”(Peter the Great)和飞弹巡洋舰“乌斯季诺夫元帅号”(Marshal Ustinov)停泊于俄国西北部的摩尔曼斯克(Murmansk)。(图片来源:Google Maps)

乌克兰武装部队于推特上写道,Google提供出俄军重要战略位置之惊人影像。乌克兰总统的前发言人孟德尔(Luliia Mendel)说,“Google于地图上披露俄罗斯联邦之所有战略和军事目标。谢谢Google。”另外,英国开源情报网站OSINT UK亦写道,“Google地图已停止隐藏俄罗斯的秘密军事与战略设施,而允许任何公众检视。”

不过,Google表示,本公司一直皆是免费对公众提供这些卫星影像,相关的政策并没有任何改变。母公司Alphabet的发言人表示,“我们一直都未对俄国的卫星影像做出任何模糊处理。”

摩尔曼斯克一处核储存设施可见到大量导弹发射井散落于山区。
摩尔曼斯克一处核储存设施可见到大量导弹发射井散落于山区。(图片来源:Google Maps)

《欧洲新闻》也援引独立事实查核单位的说法指出,其实早在乌俄战争爆发之前,他们就已经能够于网络上取得俄军潜水艇和军事基地之卫星图像

有一些网友说,这些卫星影像可能是在数年前所拍摄的,并无法反映俄军当前的规模。另一些人则认为,西方情报机构应拥有自己的卫星监视方法,根本不太可能会使用商业平台上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