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频道被封 亲共阵营内部反应不一(图)

发表:2022-04-22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的YouTube频道20日被封,母公司Google指公司须遵守美国制裁令。(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的YouTube频道20日被封,母公司Google指公司须遵守美国制裁令。(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YouTube频道20日被封,母企Google指公司须遵守美国制裁令。事件除了在民间引发热议,亲共阵营对此亦持有不同意见。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称中央不会坐视不理,可考虑在港实施《反外国制裁法》。而行会召集人陈智思则指是单一事件,政府无需要采取反制裁措施。至于亲共KOL则表示会继续使用YouTube平台。

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在YouTube平台的竞选频道被停用。李家超竞选办主任谭耀宗表示,20日早晨收到Google通知帐户被封,原因是涉嫌违反出口及制裁政策,相关帐户无法还原。YouTube所属的Google在回应媒体查询时称,公司遵守美国相关制裁法律而终止该频道。

李家超因“侵犯人权及损害香港自治”于2020年8月被美国制裁,同期被制裁的11名官员中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长郑若骅、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等。

对于频道被封,李家超强调自己作为国家官员有责任竭尽所能维护国家安全,批评美国政府的制裁是无理、霸凌行为,并指美国的无理行为只会令他更加坚信所做的事情是对的。

2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亦为李家超发声,抨击Google以遵守制裁为借口,甘当美国政府干涉中国内政的政治工具,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正告美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任何施压破坏技俩,都无法破坏香港特首选举的顺利进行。

香港政府亦紧随中央发表措辞相似的新闻稿,称反对美国社交媒体公司以遵守美国“制裁”为由,关闭为李家超竞选而设的社交平台帐户;并对“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破坏言论自由、资讯传播自由、网络公平秩序及影响特首选举顺利举行,表示“强烈反对”和“愤慨”。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亦为李家超辩护称,有心服务国家及香港的人士,不会受制裁影响,被制裁反而是“爱国者认证”,是“货真价实的爱国者”。刘兆佳还指,面对美国无理制裁,中央不会坐视不理,香港要跟中央联手制定反制方案,称可考虑已在大陆实施的《反外国制裁法》是否有需要在港实施。

不过,李家超竞选办主席团成员陈智思21日则指李家超的频道被封属于单一事件,政府无需要采取反制裁措施。选举工程亦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事件扩大不会对任何人有好处。

另一行会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表示,YouTube封杀李家超或触犯大陆的《反外国制裁法》,不过由于该法例仍未在港实施,因此李家超若要追究,可能需要到大陆法院处理。他补充,如果YouTube服务器在海外,大陆法院未必可以在域外执行裁决。

现时香港亲共阵营内的很多人一提“美国”二字,便毛语录上脑,大呼“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但不少建制阵营KOL近年来却积极在“美帝国主义公司”的YouTube上开拓市场。即使李家超频道被封,他们仍没有退出YouTube的意愿。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颖欣表示,美国制裁相当无理,迫使YouTube作此决定。但她没有抵制YouTube的打算,反指:西方国家不想蓝营利用这些平台,他们更加要用,会在这些平台继续发声。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