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頻道被封 親共陣營內部反應不一(圖)

發表:2022-04-22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YouTube頻道20日被封,母公司Google指公司須遵守美國制裁令。(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YouTube頻道20日被封,母公司Google指公司須遵守美國制裁令。(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YouTube頻道20日被封,母企Google指公司須遵守美國制裁令。事件除了在民間引發熱議,親共陣營對此亦持有不同意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中央不會坐視不理,可考慮在港實施《反外國制裁法》。而行會召集人陳智思則指是單一事件,政府無需要採取反制裁措施。至於親共KOL則表示會繼續使用YouTube平台。

香港特首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在YouTube平台的競選頻道被停用。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表示,20日早晨收到Google通知帳戶被封,原因是涉嫌違反出口及制裁政策,相關帳戶無法還原。YouTube所屬的Google在回應媒體查詢時稱,公司遵守美國相關制裁法律而終止該頻道。

李家超因「侵犯人權及損害香港自治」於2020年8月被美國制裁,同期被制裁的11名官員中還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

對於頻道被封,李家超強調自己作為國家官員有責任竭盡所能維護國家安全,批評美國政府的制裁是無理、霸凌行為,並指美國的無理行為只會令他更加堅信所做的事情是對的。

2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亦為李家超發聲,抨擊Google以遵守制裁為藉口,甘當美國政府干涉中國內政的政治工具,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正告美西方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任何施壓破壞技倆,都無法破壞香港特首選舉的順利進行。

香港政府亦緊隨中央發表措辭相似的新聞稿,稱反對美國社交媒體公司以遵守美國「制裁」為由,關閉為李家超競選而設的社交平台帳戶;並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破壞言論自由、資訊傳播自由、網絡公平秩序及影響特首選舉順利舉行,表示「強烈反對」和「憤慨」。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亦為李家超辯護稱,有心服務國家及香港的人士,不會受制裁影響,被制裁反而是「愛國者認證」,是「貨真價實的愛國者」。劉兆佳還指,面對美國無理制裁,中央不會坐視不理,香港要跟中央聯手制定反制方案,稱可考慮已在大陸實施的《反外國制裁法》是否有需要在港實施。

不過,李家超競選辦主席團成員陳智思21日則指李家超的頻道被封屬於單一事件,政府無需要採取反制裁措施。選舉工程亦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事件擴大不會對任何人有好處。

另一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YouTube封殺李家超或觸犯大陸的《反外國制裁法》,不過由於該法例仍未在港實施,因此李家超若要追究,可能需要到大陸法院處理。他補充,如果YouTube伺服器在海外,大陸法院未必可以在域外執行裁決。

現時香港親共陣營內的很多人一提「美國」二字,便毛語錄上腦,大呼「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但不少建制陣營KOL近年來卻積極在「美帝國主義公司」的YouTube上開拓市場。即使李家超頻道被封,他們仍沒有退出YouTube的意願。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表示,美國制裁相當無理,迫使YouTube作此決定。但她沒有抵制YouTube的打算,反指:西方國家不想藍營利用這些平台,他們更加要用,會在這些平台繼續發聲。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