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开战 美国再给乌克兰8亿美元军援(图)

发表:2022-04-21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0 日,美国总统拜登(右二)在白宫内阁会议室召集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三)、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 Mark Milley,右一)、参谋长联席会议高级成员和作战司令官们举行了一场年度军事政策会议,重点讨论俄乌战争局势。(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20 日,美国总统拜登(右二)在白宫内阁会议室召集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三)、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 Mark Milley,右一)、参谋长联席会议高级成员和作战司令官们举行了一场年度军事政策会议,重点讨论俄乌战争局势。(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在4月21日(周四)上午宣布再给乌克兰提供大约8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反击俄罗斯入侵。此时,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俄罗斯集中兵力和火力在向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地区发动猛攻。

综合美联社与路透社的消息,此前已有一位美国官员透露,总统拜登将于周四(4月21日)上午在白宫发表讲话,详细说明他的政府将再接再厉支援乌克兰

拜登将宣布的新一揽子军援计划的规模与上周宣布的8亿美元一揽子计划相近。本次军援中将包括对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抵抗俄罗斯的升级战斗中急需的重型火炮、无人机和弹药。

拜登自上任美国总统以来,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32亿美元的军事和安全援助,其中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的数额是26亿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表示,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派遣重型火炮。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告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荷兰也将派出更多重型武器,包括装甲车。

美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周三(4月20日)表示,美国已经在乌克兰以外的一个欧洲国家开始对乌克兰人员进行美国155毫米榴弹炮的培训。

周三(20日),在欧洲爆发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战争中,拜登召集美国军方领导人举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白宫年度会议。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副国防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各司令部作战司令官们,以及其他军方高级领导人和国安顾问大约20多人参加了这次年度军事政策会议。

这次白宫年度军事会议的重大议程是关于俄乌战争,美国官员们担心这可能在未来几年危及欧洲安全。

俄罗斯表示,其行动已进入新阶段,并正在有条不紊地寻求“解放”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西方盟国预计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役可能会持续数月,最后陷入僵局,同时也会考验乌克兰军队的战场能力。

拜登在会议上称赞了美国军方官员为武装乌克兰所做的出色工作,也称赞了乌克兰军队的顽强。

他说:“在这场战争之前我去过乌克兰很多次......我知道他们很厉害,很令人自豪,但是我告诉你们:他们比我以为的更厉害,更自豪。我很惊讶于他们在你们的帮助下所做的事情。我不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指望他能把我们团结起来。”

一场可能是旷日持久的俄乌战争也在考验美国公众对美国政府支持乌克兰的支持。上个月,拜登要求国会为下一个财政年度的军事开支提供创记录的和平时期的预算。

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在俄乌战争中的立场和做法得到美国两党的支持,这是近年来愈加分化的美国两党少有的可以达成一致的政治问题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