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战役打响 拜登不派兵 川普吁停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4-20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川普(左)
前美国总统川普(左)和美国总统拜登(右)。(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原始图片来自Gage Skidmore/Wikimedia/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4月19日宣布俄罗斯已展开对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攻势,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召开“盟邦会议”讨论战争局势,白宫表示将继续扩大制裁俄罗斯。拜登的前任川普也呼吁俄乌尽快达成停战协议。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19日)将召开盟邦视讯会议讨论乌克兰冲突。一美国官员匿名告诉法新社,会议是“美国与盟邦和伙伴就支持乌克兰定期协调的一部分”,内容包括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周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表示,将“持续加强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和其他经济措施,直到莫斯科减缓对乌克兰的行动为止”。

另外,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一重申,拜登没有派兵帮助乌克兰抗击俄罗斯的计划,他拒绝了参议员库恩斯(Chris Coons)的有关提议。理由是这不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也不符合美国人民的利益。

普萨基还表示,美国正在持续评估和考虑对俄实施额外制裁,继续扩大制裁目标。目前的诸多制裁包括针对俄罗斯最大银行、寡头和普京的成年子女等。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阿德也摩(Wally Adeyemo)同一天表示,金融制裁已对俄罗斯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下一阶段我们将通过破坏俄罗斯的军工企业和供应链,来逐个瓦解俄罗斯的战争机器。”他说。

川普呼吁俄乌达成停战协议

“俄罗斯和乌克兰不坐下来达成一定的协议是没有意义的,”川普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如果不尽快停战,那么除了死亡、破坏和屠杀之外,将一无所有。”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统计,截至俄乌战争的第55天(4月18日),至少有2,072名乌克兰人丧生,2,818人受伤。死亡人数包括537名男性、327名女性、38名女孩和60名男孩,以及71名儿童和1,039名性别未知的成年人。伤者包括327名男性、253名女性、56名女孩和61名男孩,以及155名儿童和1966名性别未知的成年人。OHCHR认为实际伤亡要高得多。

“这是一场本不该发生的战争,但它发生了。”川普说,“解决方案永远不会像开火前那么好,但现在就应该拿出一个解决方案,而不是等到更多人失去生命以后。”

自入侵开始近两个月以来,乌克兰和俄罗斯外交官之间的谈判迄今没有成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表示,如果有机会,他准备与俄罗斯当局对话,但根据俄罗斯的最后通牒,他不会这样做。他相信和谈越早开始,伤亡就越少。

然而迄今为止会谈无果而终,举行会谈的机会每天都在减少。“想想Bucha、Volnovakha、Borodianka、Mariupol。总有一天,没人愿意说话。我们的社会不希望我们继续谈判。”他说。

周一,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俄军已发起早已准备好的顿巴斯战役。”

乌克兰武装部队司令部在脸书发帖称,俄罗斯的主要军事力量正集中控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这两个地区构成了顿巴斯的大部分土地。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安德烈.耶尔马克在Telegram消息应用程序上写道:“战争的第二阶段已经开始。......要相信我们的军队,它非常强大。”

泽连斯基发誓,“无论普京派出多少俄罗斯士兵”,乌军将保卫顿巴斯。并且,他不会为了和平而放弃乌克兰的任何一块土地。“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准备好放弃我们的领土。如果我们愿意放弃我们的领土,就不会有战争,”泽连斯基10日告诉NBC电视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