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2岁老人求救录音疯传 居委书记失控“12345都是空的!”(音频/图)

发表:2022-04-15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警察 疫情
随着上海疫情失控蔓延至周边城市,当地乱象频生,警察待命随时抓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段名为“上海徐沪区永康街道市民求救电话”的录音牵动着外界的心。录音内容显示,一名82岁检测阳性的于姓男子致电居委会求救,他绝望地说“就不能救救我们老百姓吗?”工作人员则激动表示“我也想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海会变成这样!”

据上观新闻报导,这段约5分钟的录音发生在4月12日中午,一名家住徐汇区天平路街道永康路37弄的82岁居民于文明,致电上海徐汇区天平街道,接电话的是永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臻。

据徐汇区天平街道介绍,4月6日,于老先生拨打街道保障热线电话,称自己发热达到37.8摄氏度,且伴有体感不适,需请街道为其配药。 4月7日,天平街道接到于老先生的核酸确诊阳性报告。 4月8日,永康居委与老先生的儿子于晖建立微信联系。此后不久,于老先生开始感到身体不适, 4月11日晚于老先生出现低热情况。次日中午,于老先生再次致电居委会请求帮助,此后发生了录音中的通话内容。

 

 

 

于老先生说,“这么长时间都不给我解决,我怎么办?要看着我等死啦?” 

张臻表示,“我不是不管,我还有很多东西,我都在报”,但上级部门没有做处置,“不是我们不作为,而是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居委会能做的事情我都做到了,居委会不该做的事情,我也做到了。”

于老先生质疑说,“既然这样,你们不可以向上一级领导反映一下吗?”

张臻有些激动地说,“我们最上一级就是街道,具体机关我们是反映不上去的。居民可以去反映,但是我告诉你,上海12345热线都是空东西!”“现在我面前放的不是您一个,是有一群这样的人群在我面前,就是他们不处置!”

于老先生感叹,“这个情况怎么办?要我们自己来承受?”

张臻无奈表示“我不知道!也许哪一天我承受不了先退出,于老师我比你更委屈。”

对此,于老先生表示可以理解他的处境,但是“我今天打了街道一天的电话,都没有接通,我不是不努力,12345我也打过了,110也打过了。”张臻则直言,“我知道你都打过了,你看有结果吗?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考虑什么事情。”

于老先生请求道,“就不能救救我们老百姓吗?”张臻非常激动地大声说,“我也想让他们来救救我们的老百姓,我也想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他们会这样?老人老人不管,孕妇孕妇不管,过世的老人都不管,连垃圾桶都不管!”

张臻最后还向于老先生表示,他已经以书面形式将其状况上报,也已经打过无数次电话,“我比你更伤心。因为您仅仅是一个家庭,我看到的是无数个家庭!”

老人听后难过地说,“哎,国家难道就是这个样子。”张臻也感叹,“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海会变成这样!”

 

录音内容:

张臻:你好,哪位?
于文明:我是永康路37弄7号的于*明啊。
张臻:于老师好。
于文明:我现在受不了了。我现在……我自己的药都吃完了,对吧?东西也没有了。也没有吃的了。我现在人很难受。
张臻:什么东西没有了?你昨天,你昨天你儿子让我帮你爱人配药的时候,您怎么没让我帮您一起配呢?
于文明:我现在人很难受,嗓子疼,温度又一点点升上来了。
张臻:我帮您送一点那个连花清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给你。
于文明:这个,这个我们还有。
张臻:那,那我目前为止居委会只有这类药物。
于文明:我……我想做CT。
张臻:你想做CT啊?这个不是我居委会能够决定的。
于文明:不是,我要到医院去看病,要做CT。
张臻:我们已经把您的名字报上去了,但是上级部门没有做处置。
于文明:这个,这么长时间都不给我解决,我怎么办?那要看着我等死了。
张臻:我也不知道……(叹气)
于文明:啊?
张臻:我也不知道,于老师。
于文明:那问哪个部分啊?我只有找居委啊。
张臻:居委已经帮您都报了。
于文明:报了就完了?报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听到你们回应。
张臻:他们没有给我回应。
于文明:没有给你回应,你就不管了?
张臻:我不是不管,我还有很多东西我都在报,不仅仅是您一个。今天我想办法送走了一个孕妇,今天我在处置一个过世的老人(声调提高)!
于文明:啊……
张臻:于老师,不是我们不作为,而是,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居委会能做的事情我都做到了,居委会不该做的事情我也做到了!
于文明:既然这样,你们不可以向上一级的机关反映一下吗?
张臻:我们上一级机关,最上面的一级机关就是街道,区级机关我们是反映不上去的,居民可以去反映,你们可以去反映。但是我告诉你!上海市12345热线到现在都是个空的东西!
于文明:这个东西我都反映过了……
张臻:对啊,您都反映过了,您看有结果吗?我也很着急,我也很愤怒!我也很生气!但是我们无能为力!我告诉你于老师,我无能为力!一点办法都没有!
于文明:那怎么办?
张臻: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我面前放着不是您一个!是有一群这样的人全在我面前!就是他们不处置!
于文明:这个情况怎么办?要我们自己来承受。
张臻:我不知道。也许哪一天我承受不了了,我先退出了。我也不知道,这一天会不会很快到来。于老师,我比你更委屈!
于文明:对,我也会有这个感觉的。但是我今天打了街道一天的电话,都没有接通。我不是不努力,12345我也打过了,110也打过了,对吧?
张臻:我知道您都打过了,您看有结果么?
于文明:哎,我也是说,没结果,是没结果。
张臻: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考虑什么事情。
于文明:就不能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吗?
张臻:我也想让他们来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啊。我也想啊!
于文明:为什么呀……
张臻:为什么呀!我也想问问为什么呀!为什么他们会这样!
于文明:我也是说呀……
张臻:老人老人不管,孕妇孕妇不管,过世的老人都不管!连垃圾桶都不管!
于文明:我向市委也反映过了,是吧?
张臻:于老师,我真的很无奈。我不知道……我现在……我比你更伤心。因为您仅仅是一个家庭,我看到的是无数个家庭!
于文明:你所谈的一切,我真的很理解,真的很理解。
张臻:你的情况我以书面的形式都已经报过了,电话打过无数次。
于文明:谢谢你。
张臻:对不起于老师,我无能为力。
于文明:唉,真的是,我们的国家难道就是这个样子?
张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海会变成这样!
于文明:哎……
张臻:好吧,对不起,于老师……再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