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老年 福气是“修”出来的(组图)

发表:2022-04-13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老年,福气是“修”来的,不是“享”来的。
人到老年,福气是“修”来的,不是“享”来的。

年轻人日子过得安逸不算福气,人到老年要能过上美满的生活才算有福气。

相信很多人都畅享过自己的老年生活,到了老年,退休了,子女也成年了,不用为了工作拚死拚活,也不用为了孩子劳心劳力,终于可以享受老年时光了。

很多人把老年生活想得特别美好,认为自己辛苦了一辈子,到老了,就应该尽情地享受。年轻时候没去过的地方,年轻时候没时间尝试的娱乐,这回有了时间也有了闲钱,正是体验的时刻。

看看社交媒体和朋友圈里,那些在网上晒自己幸福生活的老年人,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到了老年,真的就可以只管享福,不用操心,只要心态好,就一定会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然而,现实总是比理想要残酷许多。

老年生活远没有想像那么简单,人生最后的一段归途同样不一定平坦,需要真正的智慧和勇气才能拥有。

人到老年,不是想要享福就能享的,福气是自己“修”来的。

一、“修”你的人缘

老年人有个好人缘就有好福气,而人缘却是自己“修”的。
老年人有个好人缘就有好福气,而人缘却是自己“修”的。

人,最怕孤独终老。

到了老年,孤独是最大的敌人,谁都希望在晚年的道路上多一些欢声笑语,多一些喧闹陪伴。

老年人,人缘很关键,有个好人缘就有好福气,而人缘却是自己“修”的。

都说尊老爱幼,尊老,尊的不是年龄,尊的是老年人的德行。

到了老年,最忌倚老卖老。老年不是享受的理由,子孙后辈论理应该尊老爱老,但人与人之间真正重要的是相处,只有发自内心的行动才能带来真正的快乐,用道德去约束后辈,和获得后辈们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敬爱,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老年人,想要安享晚年,不能总是心心念念的只是享受,同样要修你的人缘,才是幸福的保障。

二、“修”你的心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正常的人生道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见识在提高,智慧在积累,年龄越大,越能看得开,想得透。

到了老年,丰富的人生经历往往能带给人顿悟般的体验,让老年人的内心成熟而又睿智。

可一般并不代表全部。

步入老年,性情大变,堕落疯狂的大有人在。

年轻时背负巨大的压力,人生有着明确的目标,生活虽忙碌但充实,到了老年,退休了,无所事事,反而容易陷入迷茫,不知道该怎样度过省下的时光,有人开始背弃了当初的信仰,被欲望俘获,被贪婪吸引,结果生活搞得一团糟。

人到老年,不求你拚搏奋斗,也不求你人生再有什么飞跃,只要修好自己的心,不要在人生最后一段归途中迷失自我,珍惜自己真正拥有的一切,才是幸福的关键。

三、不追求“享”才是最好的“享”

到了晚年,安住当下,就是最好的享受。
到了晚年,安住当下,就是最好的享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安享晚年,最重要的不是“享”,而是“安”。

到了晚年,安住当下,就是最好的享受。

一位即将百岁的老人每天还穿梭于图书馆的藏书之间,努力做着自己挚爱一生的古籍编纂工作。

虽然只是每天重复着最简单最枯燥的工作,可谁能说这样的晚年不是最幸福的晚年呢?

老年生活,不要总想着享受,追求享受的人生永远得不到满足,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当下,享受当下,不追求“享”才是最好的“享”。

不需要什么新鲜的体验,也不需要多么超越的人生,只是现在的每一时、每一刻就是最好的生活,只要拥有了这种人生体验,那必然时时刻刻都沐浴在幸福的感觉里。

人到老年,福气是“修”来的,不是“享”来的。

你想好了怎样安享晚年了吗?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