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有福之人 都舍得这4样东西(组图)

发表:2022-02-09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海  石头
人一生徘徊在“舍得”当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字两笔,一撇一捺。一撇过往,一捺现在;一撇舍弃,一捺得到;一撇今生,一捺来世。过往与现在,今生与来世,舍弃与得到,总结起来就两个字——舍得

何为“舍得”?你能够舍弃什么事物,那你就能得到什么东西。舍弃,是为了更好地得到。而得到之后,又会面临着失去。人,就是在“舍得”当中徘徊,直到归去。

只有人上了五十岁,知晓了天命之后,才会彻底明白“舍得”的真相。或许,真正有福气的中年人,都“舍得”这4样东西。

一、舍得“金钱名利”

人,只有懂得“花钱”,才能更好地赚钱。

同样的道理,当人上了一定的年纪之后,我们要有“割舍”金钱名利的心态,不能让它完全束缚住我们的心灵。

有些人无法看淡金钱,那他会成为金钱的奴隶。有些人无法割舍不必要的名利,那他会无法得到高质量的生活。

“割舍”的本质,并非是放弃,而是为了更好地得到。

无论你是想赚到更多的钱,还是想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那你都需要从“割舍”这件事上下手。

如此,你才能有更大限度的收获福气。你的一生,能收获得到多少福气,就看你的做人智慧了。

二、舍得“人际关系”

做人,要“舍得”人际关系。

对于那些该舍弃的朋友,我们要狠心舍弃。而对于那些跟我们关系匪浅的朋友,我们要用心珍惜。

唯有把握好这个“度”,才能建立良性循环的社交。

所谓的“舍得”,说到底就是“断舍离”。

你只有舍弃不必要的人,才能得到真心的情谊。否则,过分被“毫无意义”的人情关系所束缚,就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所以说,舍得、舍得,有舍有得,只有舍弃才能得到。

天空  手
知晓了天命之后,人才明白“舍得”的真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舍得“爱恨情仇”

人,不能沉浸于以往的爱恨情仇当中,更不能为了某些小事而纠结不休。

对于那些你所怨恨的人,就不要把他放在心上了,以免破坏自己的好心情。余生值得,而他不值得。

对于那些你所求而不得的人,那你就不要把他藏在心间了,以免感慨伤情。各自放过,才能各相安好。

对于那些让你痛苦的人,那你不妨选择忘记,以免一直痛苦。放不下的并非是仇怨,而是自己的内心。

“舍得”前半生的爱恨情仇,便是在放下不必要的过往,从而把握属于自己的未来。放手,才会得到。

四、舍得“一切执念”

一执着,万事皆休;一放开,万象更替。

缩在一旁的花朵容易枯萎,而敞开怀抱面对太阳的花朵却特别艳丽?因为“舍得”。

缩在一旁的花朵,深陷于自己的小天地当中,那它终究活不出真实的自己。

敞开怀抱的花朵,让自己的小天地融入自然的大天地,终究能够向阳而生。

人到五十,摒弃执念,你才能收获到感恩心的快乐。舍尽一切,丰满人生。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