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折叠了一秒钟……(图)

作者:大星 发表:2022-04-1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最近一个月,上海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前几天,中金公司固收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健恒,在铂悦·滨江业主群里寻找自己丢失的老母鸡,就曾经引发了金融圈一波“帮首席找鸡”热潮。

4月7日,今日资本创始人、有风投女王之称的徐新在群里求群友把自己拉到“团子面包群”的聊天截图又火了:需要面包和牛奶,谢谢哦!

到底是大上海,一个只有仨人发言的微信聊天截图,出现了三个英文名,不管你叫Kathy、Nancy还是Fiona,这一刻都要紧紧团结在牛奶面包周围。

大消费赛道投资王者,投资过娃哈哈、网易,投资过美团、叮咚买菜、每日优鲜、永辉超市,被刘强东亲自认证为京东亦师亦友,和2500万上海市民一样在找路子。这样的新闻不火,王朴石第一个不答应。

事后不久,徐新发朋友圈说其实是儿子带同学来家里玩,家里12张嘴吃饭,每天食物需求量较大。

为什么疫情期间徐总家有这么多孩子,大星看到最有意思的解释来自网友@汪惟:​徐新是不是在家里补课了?

徐总说过自己来自小康家庭,但大星觉得她的小康标准和一般人不太一样,徐爸爸是一家汽车厂的厂长:手下管好几万人。

不过,大星今天想说说徐总家的小区——浦东御翠园。

上海浦东御翠园
上海浦东御翠园(网络图片)

由李嘉诚的和记黄埔打造的御翠园,世纪之交不久后开盘,里面住了很多顶级富豪,比如美邦的周成建、携程的梁建章、恒瑞医药孙飘扬等等,据说徐总住的是800平的E户型,房价20万/平米左右,比中金陈首席的铂悦·滨江大概贵了一倍。

御翠园西边是世纪公园,南边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北面是啸聚了更多富豪的九间堂别墅,那里放在往日,真是一处好去处。但疫情期间,九间堂的富豪业主比徐总可惨多了,据说他们由于人数太少,凑不够团购起购线,日常物资要靠临近小区朋友从围墙扔进来。

朋友告诉大星,这轮疫情里,御翠园的物业员工有人感染,导致别墅区里面有点严重。这种非官方发布的信息,大星向来是不信的。

但有一条保真的信息。

4月4日上周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区域五个场馆6600张床位,全部通过验收,当晚8点开始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至此,该方舱医院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最多可同时为收治:1.5万名新冠病毒感染者。

负责新国博方舱医院的,是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他介绍说,进驻新国博方舱医院的医疗队一共由11支,包括了湖北、天津、江西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合计2218名。

这是上海目前最大的方舱医院,也是上海首次开设“亲子方舱”,采用“亲子”收治模式的方舱医院。大星在新闻里看到,这里的亲子舱已经满员,孩子们在里面高兴地上网课。

朋友告诉大星,最大方舱医院的建成极大鼓舞了抗疫士气,但有一个问题:离御翠园太近了!

她说自从方舱医院建成,御翠园的均价已经从20万/平跌到了18万/平,而且还有继续下跌的趋势。徐总求助故事的结局,据说是被投企业看到聊天截图后,第一时间给徐总安排了牛奶面包,还有很多朋友联系徐总主动投喂。

要么说,有钱人身边全是好人呢。​​​​

浦东折叠了一秒钟,又很快恢复了参差不齐……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