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何帮洗白俄国侵乌?台湾立委揭真正目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07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立委林俊宪
俄罗斯侵入乌克兰还大屠杀平民,引起国际强烈谴责,但北京却不断带风向助俄罗斯“洗白”。台湾立委林俊宪表示,北京其实是为攻台行动而铺路。资料照。(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罗斯侵入乌克兰还大屠杀平民,引起国际强烈谴责,但北京却不断带风向助俄国“洗白”。台湾立委林俊宪昨天对此表示,北京真正的目的非支持盟友,其实是为攻台行动而铺路。

据《美国之音》报导,辽宁、山东、陕西、浙江等多省学校近来举办关于俄乌战争情势的“手拉手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在培训结束后更对乌克兰惨况冷嘲热讽说:“从当初满心欢喜充当美国棋子,到如今遭遇出卖沦为筹码,喜剧演员出身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着实让世界重新领略了一回,给美国人当枪使的悲惨下场。”

另外,大陆高校思政课的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跟陕西师范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办一场主题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乌克兰局势”的课程。对于“为什么俄罗斯出兵乌克兰”提4点说明,包含“把俄罗斯逼到绝路”、“美国是俄乌悲剧的始作俑者”、“普京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饱受欺凌的俄罗斯拓展了生存的空间”、“乌克兰政治腐败,党派林立,经济凋敝,民族分裂,在过去8年政府军和纳粹分子杀害了乌东俄罗斯1.4万人,着手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谋求加入北约”。

针对北京要求教师灌输给学生俄罗斯侵入乌克兰是合法行为,林俊宪对此表示,这场俄乌战争使大家首次见识资讯战在现代重要性,战场非只在有形武力冲突,反而无形的情报跟舆论更有关键的影响力,在这方面中俄两国是专家,早已经钻研多年了。

林俊宪强调,其实北京“不断帮俄国洗白侵略行为,真正的目的不是支持盟友,而是要为自己往后的攻台行动铺路。”北京常做出难以理解的许多行为,但其实自有合理化行为的一套逻辑,比谁都更重视“名分”,自然对台行动也不例外。

林俊宪举北京外交部说法为例,其不断称“台湾与乌克兰截然不同”,且强调台湾是“内政问题”,因为如果是内政问题,则外国就无理由介入两岸的战事,只能由双方自己解决。照这逻辑来看,“统一”其实为无比危险字眼,若外界亦承认北京对台的侵略为统一行动,就等于是踏入北京设下的陷阱。

林俊宪表示,不管两岸过去有何历史纠葛,中华民国台湾在民主化后已是与北京截然不同国家,主权掌控在每个台湾人民手上,若北京胆敢侵犯台湾则绝对应视做侵略另一个主权国,台湾的表态很重要。

林俊宪最后说,美舰自由航行台海、日本也表达“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其核心目的正是欲借由台海问题“国际化”,来粉碎北京“内政化”的企图,而台人身为主角更加不能不察。

退辅会主委冯世宽7日表示,乌克兰不能跟台湾比,因地缘位置等方面,台湾是有台湾海峡的天然保障,且大家都知台湾是易守难攻,“固然有一些不当的,不应该说不当的言论,有些言论说我们退无处所,这正是我们团结一致的时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