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镇“屠杀”曝光 国际谴责北京沉默(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4-05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2日,一具尸体躺在基辅西北部郊区城镇布查(Bucha)的一栋被摧毁的房屋前。
2022年4月2日,一具尸体躺在基辅西北部郊区城镇布查(Bucha)的一栋被摧毁的房屋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乌克兰布查镇平民遭大规模杀害事件引发全球愤怒,乌克兰指控俄军“屠杀”平民,但俄国方面否认参与此事。多国政要纷纷表达谴责,呼吁就俄军涉嫌滥杀平民的暴行对莫斯科实施进一步制裁,但北京对此仍保持沉默。

法新社上周六发布的照片显示,随着俄罗斯军队逐渐撤退,乌克兰当局在基辅附近城镇发现许多平民的遗体。其中布查镇上尸体横陈,有些人双手被反绑,显然遭到枪杀。当地一座教堂后方,发现的壕沟中,也堆了数十个尸袋,有些甚至手脚露出,相当凄惨。

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布查镇已被解放,但街景却如同恐怖电影、“世界末日”后的场景,街上到处都是战争受害者的遗体。

乌国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4日亲自视察布查镇,痛批俄军在乌国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但克里姆林宫对有关布查镇的报导提出质疑,拒绝了所有关于俄罗斯军队参与此事的指控。

国际社会对布查镇的“屠杀”事件感到愤怒。欧盟周一宣布,已与乌克兰成立了一个联合调查小组,以调查俄罗斯是否涉嫌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告诉媒体,他正在寻求针对俄罗斯的更多制裁,并将很快宣布。

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也呼吁惩罚那些在布查镇滥杀的人,强调他们必须回应这些有关反人类罪、战争罪、种族灭绝罪的指控。

英国方面表示,必须以战争罪调查这种“骇人的行为”。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说,这种景象“让人无法承受”,俄国当局必须对这些犯罪有所回应。

德国则表示,布查镇平民死亡是“可怕的战争罪”,呼吁针对莫斯科颁布新制裁。

不过,在各国对此事严厉谴责和声讨之际,北京仍然对此事保持沉默。中国官媒的反应也相当冷淡。

此前,北京虽然多次呼吁俄乌双方通过谈判解决争端,但从未谴责过俄罗斯的侵略行径。

《金融时报》指出,这说明了北京当局仍试图平衡其对莫斯科的支持,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所造成日益严重的影响。

报导认为,北京当局的立场与中俄两国领导人所描述的伙伴关系是一致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