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决平民”:幸存者讲述俄军撤退的暴力行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3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辅
2022年4月2日,基辅西北部布查镇(Bucha)的一条街道上躺着死尸,据称他们是被俄军处决的平民。(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博达尼夫卡(Bohdanivka)的栅栏上,写着“和平的平民”的俄语字样。这些字是用白色大字写的,很难错过。但在俄罗斯人占领的三个星期里,这不足以保护乌克兰基辅东部的这个小镇。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每家商店都有强行进入的痕迹,门被砸碎,窗户上布满了弹孔。在镇外一片树林中的一个废弃的战斗阵地,一辆微型购物手推车矗立在一个避弹坑旁,里面还有一些被抢劫的物品。

带领记者穿过该镇的乌克兰领土防卫部队说,地雷和未爆弹药的风险,意味着离开公路去寻找坟墓太危险了。但周六(4月2日)巡视该地区的地区市长布哈罗夫(Anatoli Bucharov)估计,有20名平民在该地区被俄罗斯人杀害,但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居民们声称,有些人是在近距离被射杀的。

领土防卫战士说,就在这条路上,他们发现了一个地下室,里面躺着18具尸体,有男人、女人和年仅14岁的儿童,他们的身体被肢解了。

周六,一位自称叫阿廖娜(Alyona)的当地居民,在当地学校外告诉《每日电讯报》:“他们在这附近处决了两名平民。”

最近被俄罗斯军队遗弃的其它地区,也证实了类似的平民被杀的说法,俄罗斯军队本周从基辅周围的几十个据点撤出。周六,在乌克兰军队夺回基辅附近的布查镇(Bucha)后,至少有20名身着便衣的男子的尸体,被发现躺在一条街道上,其中一些人的手臂被反绑。

布查市长费多鲁克(Anatoly Fedoruk)告诉法新社:“所有这些人都是被枪杀的,都是射杀的后脑勺。”他说,受害者有男有女,他还看到死者中有一个14岁的男孩。市长还称,有将近300人埋在一个万人坑里。

费多鲁克还告诉半岛电视台,他在街上看到至少22具尸体。

像博达尼夫卡这样的据点,就在进入乌克兰首都的E95公路旁,在俄罗斯军队夺取基辅的企图失败后,最近从俄罗斯军队手中解放出来,促使俄罗斯军队本周撤出。乌克兰称其军队已经重新控制了基辅地区的30多个城镇和村庄。

但是,这几周的恐怖事件的后果随处可见。几十辆被烧毁的装甲车,被毁坏的房屋,据当地人说,浅坟里还有被谋杀的平民的尸体。

阿廖娜是3月9日俄罗斯军队抵达后留在博达尼夫卡的少数居民之一,她说她和她的邻居们生活在恐怖之中。她说:“我们一直都躲在地下室里。”她解释说,她之所以留下来,只是因为她的丈夫拒绝离开。

另一名自称叫萨沙(Sasha)的男子说,他最担心的是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安全的地方,但后来他一直躲在自己的地下室里,因为饥饿的俄罗斯军队在镇上徘徊,寻找食物和其它物资。他说:“他们甚至在为他们的车辆寻找汽油。”

俄罗斯军队将指挥总部设在当地的学校,阿廖娜说他们在离开时放火烧了学校。三天后,这座被毁的建筑仍在冒烟。

一辆被烧毁的校车就在附近,还有一辆被毁坏的四轮摩托车和较新车型的轿车,这两辆车显然是被盗后遗弃的。

虽然有几十所房屋被炮火摧毁,但俄军对村里的一些破坏似乎是故意的,房屋被烧毁或从内部损坏。一位自称是叶夫根尼将军(General Yevgenich)的乌克兰领土防卫指挥官说:“他们呆在大房子里,当他们离开时,他们在里面扔了一颗手榴弹。他们羡慕乌克兰人的生活质量。”

博达尼夫卡的乌克兰军队说,离开的俄罗斯军队还留下了诱杀装置。当地指挥官普罗斯科奇洛(Pawel Proskochilo)说:“我们在他们总部附近的一个院子里发现了一枚带绊线的手榴弹。”

布哈罗夫说,排雷工作意味着流离失所的平民还不能安全返回。“现在我们正在检查每一栋建筑,我们正在发现新的地雷”。

在公路外的主干道上,乌克兰士兵在路边留下了一堆反坦克地雷,离一具穿制服的俄罗斯士兵的腐烂尸体和几辆被摧毁的装甲车不远。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六指责俄罗斯士兵在从乌克兰北部地区撤军时故意在该地区埋地雷。泽伦斯基说:“他们正在这片领土上埋地雷。房屋、设备,甚至死人的尸体都被买下地雷。有很多绊脚石,有很多其它危险。”

泽伦斯基说,目前正在努力清除地雷并确保这些地区的安全,但建议已经逃离的居民暂时不要回来。他说:“现在还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正常生活。”

俄罗斯人被指控埋设地雷

切尔尼戈夫州(Chernihiv)州长乔斯(Viacheslav Chaus),周六也指责俄罗斯军队在从该州首府周围的阵地撤退时埋设了地雷。他在国家电视台说,“有很多地雷。他们(村庄)到处都是地雷。”

周六,紧急服务部门说,在对首都以西的德米特里夫卡(Dmytrivka)村进行搜查时,一天之内发现了1500多枚爆炸物。当记者周五进入德米特里夫卡时,装甲车的残骸仍在冒烟,至少有8名俄罗斯士兵的尸体躺在街上。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回复对故意放置地雷的指控进行评论的请求。

俄罗斯占领和战斗的伤亡情况也开始变得清晰。

在基辅附近的布查镇被乌克兰军队夺回后,至少有20名身着平民服装的男子的尸体被发现躺在一条街道上。

基辅政府说:“为了减缓我们部队的推进速度,俄罗斯占领者正在废弃的阵地、部署路线、运输基础设施的要素和无法撤离的设备那里埋地雷。”

街上的平民 记者被杀

尸体散落在路上,穿着便服,至少有三个人身上有白布。其中一具尸体的双手被绑,另一具尸体的头部受了很大的伤。这些尸体似乎已经在街上躺了好几天了。

在首都北部的Huta Mezhyhirska村,发现一名身穿新闻夹克的乌克兰记者被枪杀。

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周六表示,40岁的列文(Maksim Levin)被俄罗斯军人开了两枪打死。

这位摄影师和摄像师是战争期间被杀害的第七位记者。列文上个月失踪了。他是路透社的长期供稿人,曾为BBC工作。他出生于1981年,留下了他的妻子和四个孩子。

路透社负责视像的全球总编辑普尔曼(John Pullman)说:“自2013年以来,列文向路透社提供了来自乌克兰的引人注目的照片和视频。他的去世是新闻界的一个巨大损失。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们对他的家人表示同情。”

无国界记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组织说:“他没有武器,穿着新闻夹克,以记者为(攻击)目标是一种战争罪。”已经对“违反战争法和惯例”进行了调查,并确定了列文死亡的确切情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