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发布请命书 要求“速停运动式防疫”(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3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居民季孝龙请命书
上海防疫封控造成灾难不断,民怨四起。4月2日上海居民季孝龙发表为民请命书,要求停止“运动式防疫”。(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恶化,封城封控造成的灾难不断,民众怨气冲天。4月2日,上海市居民季孝龙发表为民请命书:“速停运动式防疫,纾困解难发救济”,呼吁“解除本届政府党政官员职务”,停止清零政策,并声明:“迫于中国当下言论管控之现状,本请命书将不征集联署人,我本人承担全部风险”。

季孝龙发布的请命书中写到:“上海市新冠疫情在所谓‘动态清零’政策指导下,封控已近一个月,百业凋敝,广大市民及外来务工人士生存面临巨大困境(或已经处于困境),数位年老体弱者因缺乏及时医疗救治而殒命,在如此长期高压举措下已出现多起自杀事件。”

季孝龙说,“中央任命、非经民选认可的地方政府官员只知逢迎上层旨意,奉调行事,蔑视民意。未经科学调研即实施高压封控,是严重渎职行为,应追究本届政府党政官员集体治理责任,党政官员应集体辞职、接受调查。出现重大社会事故,全体居民(包括全体在沪工作、居住的人士)民不聊生,甚至一些居民已经付出了生命代价。而相关党政官员只是‘接受批评’,如果你们是为人民服务,理应反省、谢罪,致歉,补偿!”

季孝龙表示,“在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集体缺位、失职的情形下,在尽最大努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我谨代表广大市民及在沪居住人士向中央人民政府、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呼吁如下:立即解除本届政府党政官员职务,迅速召开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推选新一届党政官员。”

季孝龙还表示,“历史经验教训告诉我们,新一届党政官员必须已在上海生活居住10年以上,方具有治理地方的情感基础,方能得到上海居民的基本信任。遴选出的党政官员应接受尽职调查、公示财产和家庭成员状况,报经中央政府批准、授权后,为在上海市生活、居住的人民提供有偿(由人民聘请,无需人民感恩)、忠诚、谦卑服务,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和批评,定期接受人民询问,配合任期审计。如此方有可能终结千百年来‘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的‘外来客’执政恶端,方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前提。”

季孝龙说,“即时刹车,暂停‘静态清零’政策,恢复科学、理性防控疫情的政策,客观对待疫情,审慎评估疫情走向,及时调整政策。向遭受盲目封控政策伤害的全体居民(含外来务工及因疫情失业的人员)发放歇业津贴,以封控状态下上海生活用品、食品的物价为基准,按受封控天数计算。

“改变只减免‘承租国企房产的商户租金’的歧视性政策,疫情期间所有工商企业及摊贩都应享有减租待遇,不应考虑房产或商铺的持有人性质。封控期间免除租金。房产、商铺持有人的损失由政府承担。”季孝龙说,“个人租赁的生活居住用房,封控期间租金由政府以现金方式支付。房产持有人在封控期间及封控结束30日内不得驱赶承租人,封控结束半年内不得向承租人提涨租金,租赁合同在封控结束30日内到期的承租人可顺延一年。”季孝龙也说,“减免公司所得税,减免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家庭为基准征收,考虑纳税人抚养老幼之现实)。”

季孝龙指出,“立即释放疫情期间因行使言论自由权利而受关押的人士,赦免因轻度过激行为而受关押的人士,并赔偿其因受过度执法而承受的生理及心理损害。”季孝龙强调,“政府向因封控未得到及时医疗救治而亡故者家庭支付赔偿金,向因封控自杀者家庭支付赔偿金,并公开谢罪。”季孝龙最后说,“针对居民发放的补贴、救济及惠民举措,应以紧急状态相关法规从速公示、发放,不得延误,以避免更大人道灾难的发生。”

上海居民季孝龙发布的请命书,引发网友热议。

很多网友表示赞佩季孝龙的勇气,“这请命书对于CCP来说就是挑战书,是祭词。句句戳中习共七寸,难保当局不会气急败坏加害于你。祝愿好人平安!”、“上海的领导都是中央任命的,写请命书,勇气可佳,没用!”、“敬佩你的勇气!尽管这在独裁体制下是没什么作用的。需要更多清醒且有勇气之人奋起抗争才有效。”、“你应该喊出,结束专制独裁,还政于民,光复中华民国,这才是正确的路线。”、“虽然明知无用,但是仍要点赞。如果多一些人呐喊,中国何至如此!”

“Young”说,“现在不是病毒本事的问题了,主要是面子问题、公平问题以及恐惧问题,首先中国一直以防疫模范生自居,让世界抄作业,现在却要学习共存,领导很没面子;其次中国其他地方都清零,上海却走共存,上海头上长角吗,其他地方就会觉得不公平;最后前期政府一直宣传病毒的可怕性,现在放开了,百姓心里如何接受。”

“生生不息大和魂”说,“你连自己身份是什么都搞不清,你什么时候是公民了?赵家人册封的吗?你给流氓写请命书这不是扯淡吗?流氓能听明白的唯一语言就是暴力,他们只在乎比他们强的,怎可能听你一颗韭菜的屁话,你还是太天真了。”

4月3日,“Harvey JI季孝龙”发推说:“请命书发出第二日,微博被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