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發布請命書 要求「速停運動式防疫」(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03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居民季孝龍請命書
上海防疫封控造成災難不斷,民怨四起。4月2日上海居民季孝龍發表為民請命書,要求停止「運動式防疫」。(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2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COVID-19疫情惡化,封城封控造成的災難不斷,民眾怨氣衝天。4月2日,上海市居民季孝龍發表為民請命書:「速停運動式防疫,紓困解難發救濟」,呼籲「解除本屆政府黨政官員職務」,停止清零政策,並聲明:「迫於中國當下言論管控之現狀,本請命書將不徵集聯署人,我本人承擔全部風險」。

季孝龍發布的請命書中寫到:「上海市新冠疫情在所謂‘動態清零’政策指導下,封控已近一個月,百業凋敝,廣大市民及外來務工人士生存面臨巨大困境(或已經處於困境),數位年老體弱者因缺乏及時醫療救治而殞命,在如此長期高壓舉措下已出現多起自殺事件。」

季孝龍說,「中央任命、非經民選認可的地方政府官員只知逢迎上層旨意,奉調行事,蔑視民意。未經科學調研即實施高壓封控,是嚴重瀆職行為,應追究本屆政府黨政官員集體治理責任,黨政官員應集體辭職、接受調查。出現重大社會事故,全體居民(包括全體在滬工作、居住的人士)民不聊生,甚至一些居民已經付出了生命代價。而相關黨政官員只是‘接受批評’,如果你們是為人民服務,理應反省、謝罪,致歉,補償!」

季孝龍表示,「在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集體缺位、失職的情形下,在盡最大努力徵集民意的基礎上,我謹代表廣大市民及在滬居住人士向中央人民政府、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呼籲如下:立即解除本屆政府黨政官員職務,迅速召開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推選新一屆黨政官員。」

季孝龍還表示,「歷史經驗教訓告訴我們,新一屆黨政官員必須已在上海生活居住10年以上,方具有治理地方的情感基礎,方能得到上海居民的基本信任。遴選出的黨政官員應接受盡職調查、公示財產和家庭成員狀況,報經中央政府批准、授權後,為在上海市生活、居住的人民提供有償(由人民聘請,無需人民感恩)、忠誠、謙卑服務,主動接受人民監督和批評,定期接受人民詢問,配合任期審計。如此方有可能終結千百年來‘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的‘外來客’執政惡端,方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前提。」

季孝龍說,「即時剎車,暫停‘靜態清零’政策,恢復科學、理性防控疫情的政策,客觀對待疫情,審慎評估疫情走向,及時調整政策。向遭受盲目封控政策傷害的全體居民(含外來務工及因疫情失業的人員)發放歇業津貼,以封控狀態下上海生活用品、食品的物價為基準,按受封控天數計算。

「改變只減免‘承租國企房產的商戶租金’的歧視性政策,疫情期間所有工商企業及攤販都應享有減租待遇,不應考慮房產或商鋪的持有人性質。封控期間免除租金。房產、商鋪持有人的損失由政府承擔。」季孝龍說,「個人租賃的生活居住用房,封控期間租金由政府以現金方式支付。房產持有人在封控期間及封控結束30日內不得驅趕承租人,封控結束半年內不得向承租人提漲租金,租賃合同在封控結束30日內到期的承租人可順延一年。」季孝龍也說,「減免公司所得稅,減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以家庭為基準徵收,考慮納稅人撫養老幼之現實)。」

季孝龍指出,「立即釋放疫情期間因行使言論自由權利而受關押的人士,赦免因輕度過激行為而受關押的人士,並賠償其因受過度執法而承受的生理及心理損害。」季孝龍強調,「政府向因封控未得到及時醫療救治而亡故者家庭支付賠償金,向因封控自殺者家庭支付賠償金,並公開謝罪。」季孝龍最後說,「針對居民發放的補貼、救濟及惠民舉措,應以緊急狀態相關法規從速公示、發放,不得延誤,以避免更大人道災難的發生。」

上海居民季孝龍發布的請命書,引髮網友熱議。

很多網友表示讚佩季孝龍的勇氣,「這請命書對於CCP來說就是挑戰書,是祭詞。句句戳中習共七寸,難保當局不會氣急敗壞加害於你。祝願好人平安!」、「上海的領導都是中央任命的,寫請命書,勇氣可佳,沒用!」、「敬佩你的勇氣!儘管這在獨裁體制下是沒什麼作用的。需要更多清醒且有勇氣之人奮起抗爭才有效。」、「你應該喊出,結束專制獨裁,還政於民,光復中華民國,這才是正確的路線。」、「雖然明知無用,但是仍要點讚。如果多一些人吶喊,中國何至如此!」

「Young」說,「現在不是病毒本事的問題了,主要是面子問題、公平問題以及恐懼問題,首先中國一直以防疫模範生自居,讓世界抄作業,現在卻要學習共存,領導很沒面子;其次中國其他地方都清零,上海卻走共存,上海頭上長角嗎,其他地方就會覺得不公平;最後前期政府一直宣傳病毒的可怕性,現在放開了,百姓心裏如何接受。」

「生生不息大和魂」說,「你連自己身份是什麼都搞不清,你什麼時候是公民了?趙家人冊封的嗎?你給流氓寫請命書這不是扯淡嗎?流氓能聽明白的唯一語言就是暴力,他們只在乎比他們強的,怎可能聽你一顆韭菜的屁話,你還是太天真了。」

4月3日,「Harvey JI季孝龍」發推說:「請命書發出第二日,微博被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