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头中毒 俄化学专家:疑似军级毒剂(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1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布拉莫維奇
俄罗斯寡头、斡旋俄乌和谈的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图片来源: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据悉,俄罗斯寡头、斡旋和谈的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在他和两名乌克兰官员被一战期间广泛使用的化学制剂毒害后,他问道:“我们是不是要死了?”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一个专家小组认为,在本月初的和平谈判中,最可能的中毒来源是氯化苦(chloropicrin),这是一种现在用于农业的熏蒸剂,在1914-18年的冲突中,德国人曾将其作为催泪瓦斯用来对付盟军。

阿布拉莫维奇在本月初试图就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协议进行谈判时被怀疑是中毒的受害者。

据称,这位切尔西俱乐部老板与两名乌克兰高级谈判代表,在基辅举行的秘密会谈后遭受了皮肤剥落和暂时失明。此后,他继续参加在土耳其举行的和平谈判,尽管他当时担心这一事件可能会杀死他。

据悉,阿布拉莫维奇感到非常不舒服,他问为他检查的科学家:“我们会死吗?”

与《华尔街日报》一起爆料的新闻调查媒体贝灵猫(Bellingcat)记者格罗泽夫(Christo Grozev)现在透露,对三名受害者的症状进行评估的专家同意,最可能的疑似中毒来源是氯化苦。

格罗泽夫在接受YouTube大众政治频道的视频采访时说:“他们认为,使用这个和其它战剂。他们在其中一个方面达成了一致,而在其它方面则存在分歧。”

他补充说,研究该中毒事件的专家小组认为,它符合氯化苦的所有症状。

格罗泽夫说:“所有与他们交流的专家,研究了他们的照片并进行了个人检查。我们知道的是:三位代表的症状几乎相同--眼睛强烈疼痛,眼睛周围有红斑,皮肤脱皮。”

他说,专家团队“都说这不是巧合,不是食物中毒,不是过敏”。

格罗泽夫补充说:“这种假设的唯一不足之处是,氯化苦通常会发出相当强烈的气味,这意味着很难在不被注意的情况下使用它。但后来一位专家说有这种药剂的变体—它没有气味。”

曾帮助前苏联制造诺维乔克(novichok)神经毒剂的俄国化学家乌格列夫(Vladimir Uglev)告诉《泰晤士报》,“我目前掌握的信息使我能够得出结论,它来自于一种军事级别毒素,”阿布拉莫维奇可能是摄入了氯化苦(chloropicrin)的一种变体。

然而,可能永远无法确定使用的是哪种毒剂,因为这需要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在实验室条件下进行测试。

格罗泽夫说,阿布拉莫维奇和其他受害者不可能对中毒的原因进行足够深入的测试。

他说:“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症状逐渐消失,由于这群人......确实在进行谈判,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所以很难找到一个可以到欧洲首都的高质量实验室(测试)的日子。所以可悲的是,到了有可能的那一刻,新陈代谢过程使其无法检测到毒剂。”

专家小组之一提出的另一个建议是,诺维乔克可能被用于阿布拉莫维奇和乌克兰谈判代表。

这是2018年3月,在英国索尔兹伯里(Salisbury)企图谋杀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女儿尤利娅(Yulia)时使用的致命毒剂。

人们认为,对阿布拉莫维奇和乌克兰官员的疑似中毒并不是为了杀死他们,而是作为一种警告。之前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不想让和谈顺利的俄国强硬派对阿布拉莫维奇的警告。

克里姆林宫说,关于中毒的指控是错误的,是“信息战”的一部分。

什么是氯化苦

氯化苦是一种无色至微黄色的油状液体,是一种强大的皮肤刺激物,也能引起呕吐、支气管炎和肺水肿。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它被广泛用于军队,产生了残害作用,后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封存起来。

它后来被禁止用于军事用途,但在农业中被用作土壤熏蒸剂。这要求农场工人穿上层层防护设备,包括全脸呼吸器、化学防护服和耐化学的靴子和手套。氯化苦也曾被用作防暴剂。

它可以作为液体喷雾释放到空气中,或用于污染水或食物。它可以通过吸入、摄取和皮肤吸收。

1915年4月22日,德军在比利时的伊普尔(Ypres)发动了一次氯气攻击,杀死了5000名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军队,并瞬间突破了他们的防线,从而开始了化学武器的使用。

德国使用的化学武器还包括氯化苦、光气(phosgene)和芥子毒气(mustard gas),很快就被盟国的类似战术所反击。到战争结束时,估计有91,000人被化学武器杀死,130万人受伤,其中许多是永久性的残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