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是否健康?看脚部“4大特征”(组图)

发表:2022-03-3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一起野餐晒太阳
身体是否健康?看脚部“4大特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出现问题时,只要观察一下,就能够知道出现什么毛病了。

身体出现问题 观察脚就会有答案

1、脚趾脱毛可能预示着心脏不好

脚趾上具有大量的神经末梢,是受神经系统控制力度高的部位。同时,又离心脏最远,供血距离是最长的。如果心脏的起搏力度小,血液循环速度下降,那么脚趾就无法得到充足的养分,脚趾上的毛发就会因此脱落。所以,如果发现脚趾脱毛请不要忽视,及时去医院检查。

2、脚底发凉可能是甲状腺有问题

这种现象常见于中老年人群,有些是因为腿部的血液循环出现阻塞,下肢的供血能力不足,血液淤积在血管中不能顺畅流动,所以感觉脚底发凉。建议去做一个下肢血管的彩超图,观察是否有血栓、动脉闭塞等情况。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甲状腺机能衰退,甲状腺衰退会引发代谢能力下降,代谢能力下降也会导致脚部感觉冰凉,医院检查甲状腺就能得到明确病因。

3、睡觉、走路时脚会莫名抽筋

女人脚抽筋
睡觉走路时脚会出现莫名抽筋,就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缺乏钙、钾等元素时,脚部或者腿部就会发生痉挛。脚部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就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早上起床的时候热一杯牛奶喝,也可以用豆浆或者豆腐脑来代替。午饭时多买一些虾、贝类等水产品作为食材,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也易于被人体吸收。

如果是老年人出现这种问题,除了要补充钙元素以外,还要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每天下午3~4点的时候,可以去户外晒一小时太阳。

3、脚部出现麻木感可能是糖尿病

如果最近感觉到脚部的痛觉神经迟钝,或是感觉脚有麻木感。那多半与脚部神经出现病变有关,这种情况最常出现的原因是由于血糖浓度偏高,高血糖损伤了脚部的神经系统,导致出现神经萎缩。

脚的健康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泡脚是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触到的养护方法,一起来学习如何泡脚。

脚部健康很重要 泡脚也有小学问

1、晚上多泡脚

人的脚底有多个反射区,分别对应着人体的各个器官,刺激这些器官可以有效养护我们的身体健康。热水泡脚是最为便捷的养脚方式。

晚上8~10点的这段时间,是人体肾脏功能较弱的时间段,这时候我们的血液循环下降,此时泡脚正好可以补充脚底的血气,促进下肢血液循环,对我们的睡眠质量也有帮助。

2、泡脚时间很重要

有些人喜欢泡脚的感觉,所以常常会多加好几遍热水,有时会泡到半个小时之久。不过,泡脚并非时间越长越好,水温应该略微高于人体温度,不要超过42度。

当泡脚时的脚背微微泛红,身体有一点汗,这时候人的血液循环已经加快,就不要继续泡脚了,已经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时长控制在10~15分钟。

3、泡脚时在水中加入生姜

泡脚时,还可以在水中加入几片生姜,生姜具有驱寒祛风的功效。每天晚上泡上10分钟,有助于缓解风湿类疾病。生姜还能够起到驱寒、杀菌的效果。它还能够增强你的睡眠质量,刺激足底穴位,得到很好的放松,改善睡眠质量。

观察脚部的变化,还能够及时掌握身体健康变化,坚持每天泡脚,学会养生小知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