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改变只是烟雾弹?俄军“声东击西”(图)

发表:2022-03-30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7日清晨,乌克兰消防人员奋战13小时终于把俄军导弹袭击引起的利沃夫油库大火控制住。
3月27日清晨,乌克兰消防人员奋战13小时终于把俄军导弹袭击引起的利沃夫油库大火控制住。(图片来源:乌克兰政府资助的UATV油管频道)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近日,俄罗斯官方声称其在乌克兰的军事战略发生改变后引发外界关注,但在俄罗斯多次做出假旗行动(False Flags)和违背承诺之后,人们对克里姆林宫的真实意图产生了重大怀疑。

上周五,当俄罗斯宣布其“特别军事行动”(“入侵”的俄国说法)第一阶段已经完成时,一些人感到惊讶和怀疑。俄罗斯称将重新关注想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那里有两个亲俄势力自封的共和国。

俄军战略的明显变化令部分分析人士感到惊讶,并将其视为俄罗斯正在寻求缩减对乌克兰入侵的迹象。

来自乌克兰武装部队和志愿军的顽强抵抗已将俄罗斯希望迅速占领乌克兰变成了一个消耗战,俄军陷入了在乌克兰北部、东部和南部的激烈战斗。

乌克兰军队首先保卫了他们的城镇,并开始在一些地方对俄军发起反击。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军队只完全占领了一个城市赫尔松,而乌克兰军队也在试图反攻夺回这个南部港口。

在这种背景下,俄罗斯宣布将下一步目标集中在顿巴斯地区似乎是对现实的一种默许——也就是说,俄罗斯未能取得预期的进展,为了面子而撤退,大量伤亡可能会使俄罗斯公众舆论反对战争。

俄罗斯官方称,到目前为止,有1,351名俄罗斯士兵丧生,3,825人受伤。另一方面,乌克兰方面称有超过15,000名俄军士兵在冲突中丧生。

没有足够证据表明俄军做出战略改变

然而,在俄罗斯宣布这一消息的几天后,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俄军发生了很大变化。俄罗斯在其入侵乌克兰的前的几个月里,也曾一再坚持没有入侵乌克兰的计划。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轰炸在周末继续进行,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的郊区听到了爆炸声。利沃夫位于乌克兰与东部顿巴斯地区相对的西部另一端。利沃夫州长马克西姆・科齐茨基表示,周六下午发生了两次导弹袭击,第一次袭击中一个油库被击中,随后当天晚些时候又发生了三起爆炸。

英国国防部周一在其最新的情报评估中指出,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军队在被占领乌克兰的部署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周一在推特上表示,“战场上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普京现在只关注顿巴斯”,重申了他早些时候对俄罗斯明显改变策略的怀疑。

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官员在周五的简报会上说,很难确定俄罗斯自称改变对乌克兰的关注点是否真实。

有分析称俄罗斯官方的说法可能主要针对俄罗斯国内观众,并没有准确或完整地反映俄罗斯当前的战争目标和计划行动。在乌克兰其他地方的俄罗斯军队并没有停止战斗,也没有完全停止推进和夺取更多领土的企图。

有人对俄罗斯最新战略声明表示理解

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表示,俄军战略的改变“就俄罗斯人在地面上的军事能力而言是有意义的,而且至关重要的是,这或多或少反映了普京已了解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有多糟糕”。

“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全面动员——这将不受欢迎,而且普京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命令的迹象——俄罗斯军队将无法占领基辅并将泽连斯基政府赶下台”,因为它没有足够的兵力,支持其在基辅周围的部队的后勤需求。

布雷默说,通过专注于顿巴斯,俄军可建立一个“缓冲区”来保证其免受攻击,并可能建造从顿巴斯到克里米亚的陆桥,这被视为俄罗斯的一个关键目标。

布雷默相信俄罗斯可以在有限的额外伤亡和短时间内完成这些军事目标。这可以让普京在5月9日的胜利日宣布俄罗斯赢得了战争,因为这是二战德国投降的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对俄罗斯意义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