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 中共洗脑教师 剥夺独立判断权利(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30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文件 洗脑
俄侵乌以后,中共担心“调”不同,近期在中国多省学校开展“俄乌局势”集体备课活动,意在统一思想。(图片来源:网路图片)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后,中共一直不承认“入侵”,但民间却传出不少官方不想听到的声音,为此,中共又娴熟地抡起“洗脑”的大棒。近期,中国多省中学、大学都进行了“‘俄乌局势’集体备课活动”,意在统一思想,有网民说:“统一口径,统一抹黑!”

据《星岛日报》报导,3月中旬大陆多个省市以乌克兰局势为主题,展开名为“全国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辖下院校的思政课老师进行讲课。

报导指出,以浙江省为例,备课活动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3月24日在省内各大高校直播,题目为“对乌克兰局势问题的认识和引导”。黑龙江省3月23日也举办了集体备课活动,全省及省外近一万名教师参加。类似的活动也在中学展开,广东珠海市金湾区景山实验学校中学部,3月15日已在初中部全体教职工开讲。

学者认为,中共防止民众对俄乌战争进行独立判断,向学生灌输政治立场是中共的一贯做法。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期,山东、陕西、浙江等多省学校,举办有关“乌克兰局势”的“手拉手线上集体备课活动”,主要针对思想政治课教师。当局要求教育系统“准确把握俄乌局势的原则立场和口径”。根据山东省的文件,备课内容主要是把俄乌战争的责任推到乌克兰身上。

北京文史学者何方28日表示,当局此举是防止民众对“俄乌战争”有独立判断。他说:“他是更想让现在的学生接受官方的立场。因为,中共一向是从孩子抓起,这种教育从延安时期就已开始,这些年轻人长大之后,丧失了基本价值观的判断之后,更好操控。他整个教育体系灌输最严重的是中小学阶段,高中之后,学生会有自己的判断力。”

而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认为,向学生灌输政府的政治立场是官方一贯的做法。他说:“这就是中国政府一贯作风,14亿人只能有一个观点,这当然是他的惯用手段,但是这样做的目的是他意识到了台湾问题和‘五毒’问题,包括香港、内蒙、新疆及西藏。”

网上“文字论斤卖”的一篇标题为《如何‘正确认识’俄乌战争:看中国高校误人子弟》的文章中指出,3月25日上午,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组织的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共备一堂思政课(第二期)-《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乌克兰局势”》网络备课交流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陕西各大高校组织教师参加会议。“如果你看了下面的PPT图片,你就会发现,这并不是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正确理性地看待‘乌克兰局势’,而是剥夺大学思政老师和当代大学生独立思考的机会和权利。”

中国洗脑片
中国举办“俄乌局势”集体备课活动的课堂PPT片。(图片来源:网路图片)

此外,网上流传一份《山东省教育厅处室函件》,是关于转发《关于举办“俄乌局势”集体备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收看“集体备课活动”,准确把握“俄乌局势”的原则立场和相关口径,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光天化日之下,掩耳盗铃。”、“在校生搞政治陪说,搞黑人陪读,难道是山东省大学的办校特色?”、“教育的目的就是统一思想。”、“被马列荼毒最厉害的地方”、“是的,就是这么教育。想要上能独立思考的学校?去欧美留学吧。”、“应该是全国统一口径吧?不止山东这样,全国都这样。统一思想,一致对外。”、“这再一次暴露了中共的言行不一的两面派嘴脸,仍不遗余力地向青少年灌输马列教狼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