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诡异村庄:全村人一夜间集体失踪(图)

发表:2022-03-28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庄
陕西秦岭村庄人畜一夜之间离奇消失。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1987年,中国陕西秦岭的一个村庄在一夜之间凭空消失,整个村庄人畜也在一夜之间离奇失踪。不是凶案,不是暴动,那么这些人到底去了哪里?又遭遇到了些什么?至今仍是个谜。

陕西秦岭村庄消失事件

秦岭村庄消失事件发生在1987年,至今谁也说不清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在很多文献记载中,关于这个神秘失踪事件的记载也只是说了个大概,至于其中的缘由都不曾提过一个字,在网上也找不到1987年秦岭村庄消失事件相关的资料,找到的都只是一些传说,当看了《中国档案博古通今》才知道这件事真实发生过。

1987年,在陕西秦岭的一个村庄离奇消失,村庄里面的人,也在一夜之间全都不见了,甚至连村里的猫猫狗狗全部消失不见,不留任何痕迹。

据说事发时,有人看到有数道不明飞行物飞过,秦岭山中的蛇类纷纷出逃,而这个事件就是后来惨遭中共当局封杀的代号“夜狸猫”事件。

还有一种说法,当时为了一件机密,不得已把整个村子都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并且中共下达1级机密档,把消息封锁,陕西官方对夜狸猫事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声称“只是谣言”!

也有知情者分析可能是秦岭山脉中的核基地发生状况,至今仍是个谜。

附近村里老人说:“当时出动了一大批军队,全队一起在一夜之间,把整个村子都转移到其他地方了,并且对村子里的人进行说服,不可进行四处传播!”

在夜狸猫事件发生之后,网上也有很多网友的观点和猜测:

一、真实答案是因为军演全部转移了,因为涉及到一些军事问题,所以都需要保守保密条例。

二、是一件特务事件,为了一件“国家机密”不得已把整个村子都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并且中共下达1级机密文件把消息封锁得很死。

三、夜狸猫本是一次行动的代号,也是这次事件的代号,现在这个事件已经被禁,真相如何,为何消失,无从查找。

而夜狸猫事件中的村庄,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座荒村,植被覆盖和房屋弃置让这个村庄变成了一座“空城”。

除了1987年夜狸猫事件以外,世界上还有很多类似的神秘事件发生:

一、1590年 美国罗阿诺克岛上村民神秘消失

罗阿诺克(Roanoke)是一个不是很大的村庄,但却很出名,因为在英国16世纪时,这个村庄是第一个被建立起来的殖民地。但是真正令罗阿诺克村名声大噪的,是这个村的全部村民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的诡异事件。

这是发生在1590年的事情,当时一队英国士兵悄悄地进入罗阿诺克村。当他们来到村庄的时候发现村民每家的门都是开着,但是诡异的是罗阿诺克村总共116个居民,以及家禽、家畜等活物,全部都消失了,像突然之间他们就从人间蒸发一样。他们还发现了餐桌上还燃烧着蜡烛,灶上做好的饭菜都还热着。在这个村子里唯一留下算是线索的是在神父家附近的一棵树上刻出来的“CROATOAN“几个不知含义的一串字母……

当时英军仅仅在1590年这一年就派去了4支搜寻队,但是最后都没有发现一点线索。最后搜寻队只好向上级报告称:“是魔鬼弄走了他们。”

二、100多年前 福建一村庄神秘失踪

一世纪前,在中国现在的福建省晋江深沪镇坑边村畲下自然村,居住着1000多名谢姓村民及少数张姓和黄姓村民。他们在这里繁衍生息,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生活,但却在清朝道光年间至光绪年间的某一个晚上集体神秘失踪,整个村庄也随之消失了。这1000多名畲下村先祖,只有生于何时的记载,而卒于何时,却没有记载,出现了空白。

三、1930年 北极村庄的神秘消失

1930年,在加拿大北极圈内的安吉魁尼湖旁边的一个村庄,曾经活跃着1200余名爱斯基摩村民。然而,在12月初的一天,这个村庄的全体村民突然不知去向。一名叫做乔·里贝里的猎人在雪地狩猎的时候,路过安吉魁尼湖附近一带,他立刻被这个村庄的死气沉沉的气氛吓住了,他沿着大路进了村。村子静得出奇,他挨家挨户敲门,村民家中桌上的饭菜,有的还处于摆放的状态,不过已经结了冰。

最令他疑惑的是,有好多家的门背后还挂着主人的猎枪,但是按照爱斯基摩人的生活习惯,主人如果出门是一定会随身带上猎枪,绝对没有留枪在家里的道理。里贝里感到非常恐惧,他赶快跑了出来,直奔最近的警察局。后来,加拿大政府和地方派了很多人去安吉魁尼湖旁边的这个爱斯基摩人村庄组织搜救工作,果真一个人也没有发现,但也没有任何尸体留存。很明显,这是意外的消失,不是事先的计划。

后来,警方加大了搜救的范围和力度,在全国范围内,在整个爱斯基摩人活跃的北极洲都进行了搜查。仍然没有这1000多人的一点点线索!将近一个世纪过去了,这依旧是一个悬案。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