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詭異村莊:全村人一夜間集體失蹤(圖)

發表:2022-03-28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莊
陝西秦嶺村莊人畜一夜之間離奇消失。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1987年,中國陝西秦嶺的一個村莊在一夜之間憑空消失,整個村莊人畜也在一夜之間離奇失蹤。不是凶案,不是暴動,那麼這些人到底去了哪裡?又遭遇到了些什麼?至今仍是個謎。

陝西秦嶺村莊消失事件

秦嶺村莊消失事件發生在1987年,至今誰也說不清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在很多文獻記載中,關於這個神秘失蹤事件的記載也只是說了個大概,至於其中的緣由都不曾提過一個字,在網上也找不到1987年秦嶺村莊消失事件相關的資料,找到的都只是一些傳說,當看了《中國檔案博古通今》才知道這件事真實發生過。

1987年,在陝西秦嶺的一個村莊離奇消失,村莊裡面的人,也在一夜之間全都不見了,甚至連村裡的貓貓狗狗全部消失不見,不留任何痕跡。

據說事發時,有人看到有數道不明飛行物飛過,秦嶺山中的蛇類紛紛出逃,而這個事件就是後來慘遭中共當局封殺的代號「夜狸貓」事件。

還有一種說法,當時為了一件機密,不得已把整個村子都轉移到了別的地方,並且中共下達1級機密檔,把消息封鎖,陝西官方對夜狸貓事件沒有做出任何回應,聲稱「只是謠言」!

也有知情者分析可能是秦嶺山脈中的核基地發生狀況,至今仍是個謎。

附近村裡老人說:「當時出動了一大批軍隊,全隊一起在一夜之間,把整個村子都轉移到其他地方了,並且對村子裡的人進行說服,不可進行四處傳播!」

在夜狸貓事件發生之後,網上也有很多網友的觀點和猜測:

一、真實答案是因為軍演全部轉移了,因為涉及到一些軍事問題,所以都需要保守保密條例。

二、是一件特務事件,為了一件「國家機密」不得已把整個村子都轉移到了別的地方,並且中共下達1級機密文件把消息封鎖得很死。

三、夜狸貓本是一次行動的代號,也是這次事件的代號,現在這個事件已經被禁,真相如何,為何消失,無從查找。

而夜狸貓事件中的村莊,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座荒村,植被覆蓋和房屋棄置讓這個村莊變成了一座「空城」。

除了1987年夜狸貓事件以外,世界上還有很多類似的神秘事件發生:

一、1590年 美國羅阿諾克島上村民神秘消失

羅阿諾克(Roanoke)是一個不是很大的村莊,但卻很出名,因為在英國16世紀時,這個村莊是第一個被建立起來的殖民地。但是真正令羅阿諾克村名聲大噪的,是這個村的全部村民在一夜之間全部消失的詭異事件。

這是發生在1590年的事情,當時一隊英國士兵悄悄地進入羅阿諾克村。當他們來到村莊的時候發現村民每家的門都是開著,但是詭異的是羅阿諾克村總共116個居民,以及家禽、家畜等活物,全部都消失了,像突然之間他們就從人間蒸發一樣。他們還發現了餐桌上還燃燒著蠟燭,灶上做好的飯菜都還熱著。在這個村子裡唯一留下算是線索的是在神父家附近的一棵樹上刻出來的「CROATOAN「幾個不知含義的一串字母……

當時英軍僅僅在1590年這一年就派去了4支搜尋隊,但是最後都沒有發現一點線索。最後搜尋隊只好向上級報告稱:「是魔鬼弄走了他們。」

二、100多年前 福建一村莊神秘失蹤

一世紀前,在中國現在的福建省晉江深滬鎮坑邊村畲下自然村,居住著1000多名謝姓村民及少數張姓和黃姓村民。他們在這裡繁衍生息,過著世外桃源般的田園生活,但卻在清朝道光年間至光緒年間的某一個晚上集體神秘失蹤,整個村莊也隨之消失了。這1000多名畲下村先祖,只有生於何時的記載,而卒於何時,卻沒有記載,出現了空白。

三、1930年 北極村莊的神秘消失

1930年,在加拿大北極圈內的安吉魁尼湖旁邊的一個村莊,曾經活躍著1200餘名愛斯基摩村民。然而,在12月初的一天,這個村莊的全體村民突然不知去向。一名叫做喬·里貝里的獵人在雪地狩獵的時候,路過安吉魁尼湖附近一帶,他立刻被這個村莊的死氣沉沉的氣氛嚇住了,他沿著大路進了村。村子靜得出奇,他挨家挨戶敲門,村民家中桌上的飯菜,有的還處於擺放的狀態,不過已經結了冰。

最令他疑惑的是,有好多家的門背後還掛著主人的獵槍,但是按照愛斯基摩人的生活習慣,主人如果出門是一定會隨身帶上獵槍,絕對沒有留槍在家裡的道理。里貝里感到非常恐懼,他趕快跑了出來,直奔最近的警察局。後來,加拿大政府和地方派了很多人去安吉魁尼湖旁邊的這個愛斯基摩人村莊組織搜救工作,果真一個人也沒有發現,但也沒有任何屍體留存。很明顯,這是意外的消失,不是事先的計劃。

後來,警方加大了搜救的範圍和力度,在全國範圍內,在整個愛斯基摩人活躍的北極洲都進行了搜查。仍然沒有這1000多人的一點點線索!將近一個世紀過去了,這依舊是一個懸案。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