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蛇形怪物 成功討伐卻是壞結局(圖)

發表:2022-03-05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外型類似蛇的巨大怪物—蘭姆頓蠕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東北部有一個流傳久遠的傳說,年輕的蘭姆頓莊園繼承人釣到一條怪物,並隨意丟棄到井中。少年日後參加十字軍東征歸來後,村莊被當初的怪物嚴重破壞,少年決定討伐他,而結局卻對他的家族產生可怕的影響。

蘭姆頓蠕蟲

達勒姆郡蘭姆頓莊園的繼承人約翰.蘭姆頓遇見了外形類似蛇或龍,被稱為「蘭姆頓蠕蟲」,對於當地的村莊造成巨大的危害,約翰.蘭姆頓則挺身而出,對抗這巨大蛇形怪物。在英格蘭東北部的達勒姆郡是著名的傳說,隨著文獻與口頭轉述的傳播,也影響或創作出小說、漫畫、童話、歌劇等文化藝術,與結局影響後世一樣,「蘭姆頓蠕蟲」的傳說對當地也是重要的文化。

少年與蛇形怪物的相遇

正值青年且叛逆的約翰.蘭姆頓,週末翹掉了教堂的禮拜,前往河邊釣魚。當約翰在河邊準備開始釣魚時,被一位老人警告:「你不去教堂並不會為你帶來任何好處。」

約翰對此不以為意,卻和老人的警告一樣,直到教堂的禮拜時間結束,他才從河中釣到了一條1公尺左右的蛇形怪物。約翰認為他抓到了魔鬼,並決定將這條怪物丟入附近的井中,被老人勸告停止這種行為,但仍然無法阻止約翰的丟棄行為。

隨著時間的經過,約翰長大後遺忘了這件事,並後悔自己以前的年少輕狂,加入了十字軍東征,開始他對人生罪過的懺悔之旅。

破壞村莊的怪物

某段時間開始,村民注意到飼養的家畜失蹤,併發現了異常巨大的「蘭姆頓蠕蟲」,原來是當初被約翰丟入井中的怪物變得非常巨大,並且產生了毒素污染井水,最後從井中竄出,以其巨大的身軀盤據在當地一座小山上,「蘭姆頓蠕蟲」身軀長到能夠環繞山體整整七圈,令人不寒而慄。

「蘭姆頓蠕蟲」侵害周圍的村莊,會生吞羊隻、阻止乳牛產奶,並奪走幼小的牛隻。對於這危險的怪物,陸續有許多勇敢的村民或遠道而來的騎士試圖討伐牠,但牠的身體被斬開後,會立刻接合復原,導致從來沒人能夠倖存歸來,「蘭姆頓蠕蟲」被激怒時,會以尾巴將周圍的樹木連根拔起,像揮棒動作一樣,把周圍的環境破壞殆盡。

村莊面臨到束手無策的困境時,約翰.蘭姆頓年邁的父親出面,他將怪物引至蘭布頓城堡中,並對怪物進行一種祭祀儀式,提供九頭優質乳牛的牛奶,裝滿在石槽中,使「蘭姆頓蠕蟲」平靜下來。

「蘭姆頓蠕蟲」討伐記

經過七年的光陰,約翰.蘭姆頓從十字軍東征的行動歸來,發現他父親的莊園變得一貧如洗,昔日的榮光已所剩無幾,而原因竟然是自己遺忘在井中的怪物,立刻下定決心與之對抗。

約翰在達勒姆附近尋求一位女巫的幫助,女巫說道:「你要以對「蘭姆頓蠕蟲」的責任來加強你殺死牠的決心。穿上佈滿長矛的盔甲,在激湍的河流中與牠戰鬥。殺死「蘭姆頓蠕蟲」後,你必須殺死眼中出現的第一個生物,否則你的家人將被詛咒九代,無法在床上平靜的離開人世。」

約翰依照女巫的指示準備了他的長矛盔甲,並與父親談好,他殺死「蘭姆頓蠕蟲」後,會吹響三聲號角,他的父親聽見號角時,就要放出他最愛的獵犬跑到身邊,再痛下殺手便可避免詛咒的發生。

約翰在河邊與「蘭姆頓蠕蟲」展開一場殊死的戰鬥,「蘭姆頓蠕蟲」瞬間包圍他,試圖碾碎約翰的身軀,但約翰佈滿長矛的盔甲切開了怪物的身軀,而散落的軀體在接合前就被湍急的水流沖走,最後約翰取得死鬥的勝利,並吹響勝利的三聲號角。

九代的詛咒

死鬥的勝利沒有迎來沒好的結局,約翰的父親聽見三聲的號角太過興奮,忘記先將獵犬放出去,立刻飛奔到約翰身邊祝賀他。率先看見的是欣喜若狂的父親,約翰勝利的喜悅以消散,僅剩滿滿的錯愕,但他無法接受要殺死自己的父親,導致蘭姆頓家族連續九代都受到詛咒。

「蘭姆頓蠕蟲」的詛咒至少持續了三代人,第一代的羅伯特.蘭姆頓在紐裡格溺斃;第二代身為步兵上校威廉.蘭姆頓爵士在馬斯頓摩爾戰役中陣亡;第三代的威廉.蘭姆頓在韋克菲爾德的戰鬥中陣亡,直到第九代的亨利.蘭姆頓於公元1761年6月26日穿越蘭姆頓橋的馬車上離世,而亨利的兄弟蘭姆頓將軍習慣在自己的床邊放一根馬鞭,以抵禦任何突發狀況,他順利的於晚年在床上平靜的離開人世。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