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村与死亡祭坛(图)

发表:2022-02-16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石阵 石头大道
千年过去仍在缅怀先人的祭坛遗迹-巨石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巨石阵

英国的巨石阵是世界闻名的文化遗产,这些巨大的石林在广大的平原上经过了上千年仍然屹立不摇,其架构貌似能够用以观察太阳与月亮的运行,同时在周围地区数以百计的墓葬中发现的物品指出巨石阵可能也是悼念亡灵的纪念物,根据放射性碳定年法的结论大约建造于公元前四千到两千年,是富有悠久历史的巨大遗迹。

都灵顿村落

在巨石阵附近的都灵顿地区发现了一个古代村落的遗址,都灵顿的史前遗迹被考古学家称为“都灵顿墙”,围墙的直径达达五百公尺,由一系列木桩按同心圆分布构成,可能有某种仪式的用途,同位素测定这先房屋建于公元前两千五百到两千六百年前,与三公里之外的巨石阵为同个时代的建造物,所以被认为可能就是巨石阵的建造者。

两处遗址的地理关联

这个存落遗址中的八栋房子已经挖掘完成,其中六栋保有完整的地面,大小约五平方公尺,室内的中央有平炉,而地面是黏土的质地构成,其他还有二十五栋的房子等待挖掘的工作。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村落西侧两户散居的房子,分布在长一百七十公尺、宽三十公尺的石头大道两侧,这条大道从都灵顿木桩环直通艾温河畔,另外巨石阵的石头大道则早在十八世纪时就被人发现,根据都灵顿和巨石阵与石头大道的相对位置推测,当时的居民可能通过河流往返这两处之间。

生命与死亡交织的文明

巨石阵的石头大道直指夏至的日出方向,都灵顿石头大道则是正好指向夏至的日落方向,与之相反的都灵顿木桩环对向冬至的日出,而巨石阵中三块巨石构成的石门正好对映着冬至的日落。科学家相信巨石阵和都灵顿的木桩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考古学家皮尔森认为都灵顿对应着生命;巨石阵对应着死亡。

都灵顿的建筑由木材建造是一种推测,因为木材会被慢慢腐蚀,皮尔森认为这具有实际与象征意义,木材来自生命,代表着人类的生命有限,而巨石用来祭祀逝者与祖先,对先人的一种永恒纪念。当时的人们可能会在都灵顿举行盛大无比的热闹庆典,庆祝生命的意义,而欢乐的宴会结束后,人们将逝者的遗体从石头大道运至河边使其顺流而下到达巨石阵,在那里对先人举行祭祀仪式,火化后进行安葬,这就是象征生与死进程的古老文化。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