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图)

发表:2022-03-24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三(3月23日)表示,拜登政府已经确定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了战争罪。大约一个月前(2月24日),俄罗斯发动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布林肯国务卿在周三(23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评估基于对来自公共和情报来源的可用信息的仔细审查。与任何涉嫌犯罪一样,对犯罪具有管辖权的法院最终负责确定特定案件的刑事罪行。”

布林肯还说道:“美国政府将继续追踪战争罪报告,并将酌情与盟国、合作伙伴以及国际机构和组织分享我们收集的信息。我们致力于使用所有可用工具追究责任,包括刑事起诉。”

一周前,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他认为下令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是战争罪犯。布林肯根据正式评估报告中有关俄罗斯军队袭击乌克兰平民的报导回应了拜登的这一说法。

在周三的声明中,布林肯指出“大量关于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和蓄意针对平民的袭击以及其它暴行的可信报导”。

布林肯说:“俄罗斯军队摧毁了(乌克兰的)公寓楼、学校、医院、关键基础设施、民用车辆、购物中心和救护车,造成数千名无辜平民伤亡。俄罗斯军队袭击的许多地点都被清楚地识别为平民正在使用。”

最近几天的新闻报导详细报导了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市(Mariupol)的一家妇产医院以及一个用于平民避难的剧院遭到了俄罗斯军队的袭击。布林肯说,美国官员们已经确定,截至周二(3月22日),仅马里乌波尔就有超过2,400名平民丧生,联合国已确认马里乌波尔的外围有2,500多名平民伤亡。

《国会山》的报导说,对“战争罪”的起诉通常涉及一个强有力的、通常长达数年的法律程序,国际调查人员已经开始关注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期间的行为。

美国的评估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将莫斯科与国际社会隔离的压力,并可能进一步激发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持。

美国官员们警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可能会恶化。拜登、布林肯、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其他人都已提出俄罗斯对乌克兰部署化学武器袭击的可能性。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是否可以针对战争罪的认定采取具体行动,但是美国官员们早些时候曾表示,他们对此类暴行的记录证据将与国际调查人员和拥有起诉此类案件管辖权的法院共享。

负责记录战争罪的全球刑事司法无任所大使贝丝.范.沙克(Beth Van Schaack)表示,美国政府打算公开他们认定的哪些具体事件是战争罪,但是沙克大使没有提供时间表。

她说:“我们必须对我们可用的信息进行全面评估,并确保它不会损害任何收集手段和方法,但我认为让全世界了解乌克兰当地正在发生的事情非常重要。”

沙克大使表示,她不会提前列出美国政府在与确定俄罗斯战争罪有关的制裁方面可能采取的任何行动,但不排除普京作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总司令,可能会因战争罪而被拥有管辖权的法院追究责任。

她说:“国际法和国内法中的一些条款能够一直延伸到(俄罗斯)指挥链的上部。”

沙克大使还表示,美国将“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以及国际和多边横向机构酌情”分享俄罗斯战争罪信息。她还列举了美国法院、乌克兰法院和区域法院等可能的法律场所。

沙克不排除美国与国际刑事法院(ICC)分享证据,但表示“没有具体要求”。

美国不是《罗马规约》(Rome Statute)的缔约国,该规约规定国际刑事法院在哪里拥有管辖权。

沙克大使表示,由于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的成员国,因此没有“肯定的合作义务”。

俄罗斯和乌克兰也不是《罗马规约》的缔约国,但是乌克兰政府在2014年和2015年为了应对当时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和入侵乌克兰东部的情况,在两次声明中都表示接受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权。

美国国会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周三(23日)晚些时候在Newsmax电视台上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世界舆论”,并可能有助于制裁的执行,特别是阻止中共帮助俄罗斯解困。

巴克议员说:“我认为国务院和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之一是确保普京总统和俄罗斯政府在世界范围内被视为贱民。”

巴克议员认为,确定俄罗斯犯下战争罪“有助于执行我们试图执行的制裁”,并且“可能会让中国(中共)离俄罗斯更远一点,它肯定会让处于中间站队的国家离俄罗斯更远一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