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要变了 乌军最新战略“2面夹击”绝地反攻(图)

发表:2022-03-18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黑海战略港口赫尔松(Kherson)(图片来源:  Google Maps截图)
乌克兰黑海战略港口赫尔松(Kherson)(图片来源:Google Maps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据乌克兰军队指出,目前他们正在首都基辅和其他关键的战略重镇展开反击,其中包括自南部造船业中心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东南部进行双面夹击,并朝着遭俄军占领的赫尔松(Kherson)推进,试图来重新夺回控制权。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亦证实乌军已经正从多个方向积极反攻,甚至将会剧烈改变局势。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俄军自2月24日入侵以来,唯一占领的地区首府即是赫尔松,而在基辅及其他地区都持续受阻,因而才转向攻击住宅区和平民基础设施,试图来削弱抵抗力量。

乌克兰军方已在大基辅地区展开攻势,不只市中心能够听得见远方的炮击声,而且于近郊城镇伊尔平(Irpin)、布查(Bucha)和戈斯托梅利(Hostomel)亦持续反攻。乌军称,目前他们针对已经成为俄军基地的赫尔松机场展开空袭行动,而且于敖德萨(Odessa)附近的黑海上,空击了落2架俄军Su-30战斗机。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负责俄乌停火谈判,他在16日表示,乌克兰军队的反击情势已正在彻底改变各方立场。当他被问到谈判进度之时表示,就算双方存在着“根本性的矛盾”,但仍然还有妥协的空间。而俄罗斯基本上对于战损情况并没有发表太多评论,仅称行动仍在进行中。

乌克兰官员指出,各国所提供的武器已发挥了不可或缺之作用,不过随着俄军持续摧毁各地城市,他们仍然需要更多的支援,特别希望能够强化防空系统。与此同时,平民伤亡仍还在攀升,甚至西北部罗夫诺州(Rivne)电视塔被轰炸;且在切尔尼戈夫市(Chernihiv)至少有10名民众排队领取面包时,不幸遭俄军炸死了。

乌克兰:俄军轰炸躲藏数百平民马立波市剧院

马力波遭俄军围城已多时,据当地消息指称,已经遭断水断粮多日,且俄军还无情摧毁了市中心一间戏院,但该戏院是马力波规模最大之避难所。俄军飞机竟然对着手无寸铁、数百名居民避难的建筑物来投下一枚炸弹,致使戏院中心部分遭炸出一个大洞,且防空洞入口也坍塌了,目前尚在确认死伤人数。

14日,据美国卫星图像公司“Maxar”所拍下的空拍图显示,在该座剧院前门的空地上,有4个俄国文字母,其拼起来即是“孩童”之意。BBC援引当地官员的话称,该座剧院早于遭俄军锁定之前,就已经被用来收留数以百计手无寸铁之平民,也包括孩童在内。马立波市当局于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上发表声明表示,俄国故意破坏当地剧院,其有数百人藏身于此。

乌克兰官员张贴出这家剧院的照片,其显示建筑物中间部分已完全毁损,且浓浓白烟从瓦砾中冒出。他们指称,俄军从飞机上对这家剧院投掷炸弹。对此,乌克兰外交部指控,仍然有许多平民遭困这家剧院中,俄罗斯已犯下了战争罪,该处死亡人数未明。虽然马立波市当局正试图确定死伤的人数,可是因住宅区遭到炮击作业受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