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注意疾病来临信号 关键时刻能救命(组图)

发表:2022-03-1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身体不适
感觉身体不适,有长期持续或反复发作的症状,都应就医进行检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都想要长命百岁,可是人出生后的每一天,都是在向着衰老靠近。通常,从出生到35岁这一年龄段,人会经历生长发育和成熟期,这时期也可以看做是健康期,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在最佳状态。

但是,在35~45岁这一阶段,其实人就已经进入了衰老过渡期,此时人体生理机能、各个器官和组织都开始衰老,疾病初现形态。

而在进入45~55岁这一阶段后,其实就已经到了高危时期,有很多重大疾病经过前两个阶段的累积,在这时期都开始爆发,比如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等。

所以,45岁之后,也就进入了重视身体健康、筛查疾病的时期。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重视身体变化,了解相关的危险信号。

疾病来临的信号

1、心血管

心脑血管病看似是突然出现的,其实在这之前早已经过了漫长的发展。如果自己原本就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问题,近期经常感觉头晕头痛、胸闷气短、有一过性黑曚、有心前区疼痛,这很可能就是血管狭窄、供血不足的信号。

三高人群恰恰就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危者,患者积极针对原发病治疗、定期体检很有必要。

2、

肝脏疾病在初期多没有典型的症状表现,因为肝脏涉及的生物转化功能相当复杂,这牵涉到了凝血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等多个方面,所以在疾病出现症状后,表现也不够典型。

就临床资料来看,如果近期突然出现了无故流鼻血、消化不良、肝区疼痛、肝病面容、蜘蛛痣或肝掌、黄疸症状等,这都可能是肝病到来的信号,应当及时就医进行筛查。

3、胃

研究显示,如果近期反复出现了胃痛、消化不良、排出黑便、饭后腹胀呕吐等症状表现,这就可能是胃部疾病已经找上自己的信号。特别是近期突然无故呕血,很可能与胃部癌变有关。

4、肺

咳嗽
肺部发生病变,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呼吸道异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肺是呼吸系统的一部分,所以肺部发生病变,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呼吸道异常。比如近期经常反复咳嗽咳痰、痰中带血,经过长时间用药之后无缓解。又或者是出现了胸闷气短、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都可能是肺部疾病找上自己的表现。

5、肠道

中老年也是肠癌的高危年龄段,和胃癌比起来,肠癌的症状更加典型和明显,比如患者会出现排便习惯改变、大便形状改变、排出混合样血便、腹痛腹胀等多个表现。在临床看来,只要是中老年人突然排出了血便,特别是黏液或脓液混合样血便,无论是否和肠癌有关,都应当及时进行检查。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任何疾病在开始发展之后,都可能会出现相关的症状表现,只不过是有的症状不够典型和特异,很难引起重视。所以,只要近期感觉身体不适,有长期持续或反复发作的症状,都应当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