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必须注意的9件事(图)

发表:2022-03-1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倒车 开车
倒车看似是个很简单的事,不光是新手,有些老司机也会因为倒车出现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倒车看似是个很简单的事,不光是新手,有些老司机也会因为倒车出现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大意了或是有什么突发状况,让驾驶者慌了神。其实,倒车最重要的就是观察,其次是灵活,遇到问题随机应变,不要紧张。

倒车必须注意的9件事

1、观察周围情况

倒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观察。倒车过程中观察很重要,不过这里指的是进入车位之前,想停入某车位时就要开始观察:看车位里的情况,有无障碍物,车位大小(比对自己的车是否能进入)。有很多司机在经过车位时扫了一眼,没有细看就开始倒车,但如果没有倒车影像(就算是倒车影像也有盲区),车后的情况只能靠小小的后窗反馈给我们。如果地上有什么不高不低的障碍物,是完全察觉不到的,察觉到的时候,一般都为时已晚。

2、规划倒车线路

在观察好情况,确认车位内没有障碍物后,就要先规划出倒车路径。这些基本方法驾校应该都教给过大家,不同位置,不同情况都需要随机应变。

3、车速缓慢

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车速越慢,容错率就越低,也就是我们犯错误后容易有改正的机会。您想想,如果您特别着急,一脚丫子踩着油门倒进车位,万一没把握好距离撞上旁边的车或是撞上车尾,多闹心?所以凡是别着急,不要乱了阵脚。

4、脚离开油门随时放在刹车上

新闻上报导的因为倒车发生的事故可不在少数。80%的倒车事故都是将油门刹车踩错了造成的。一般的自动挡车型,挂上倒挡(手动挡采取半离合状态),车都会自动后退,无非就是慢点儿,用不着自己踩油门。有人说自己技术好,快点儿倒车没事。可能一万次有一次没控制好,就出问题了。

5、灵活调整方向

在倒车过程中手要灵活,不要一味地定到某个点过不去了才继续打方向,手跟脑子要一样快,提前观察侧面后视镜来预判距离,及时调整方向,对您倒车成功率的提升有很大好处。很多老司机倒车技术好,其实就是开熟练了,手上操作灵活。

6、入位后定点停车

主要通过车内后视镜掌握车后的距离。不过有些新手朋友掌握不好这个度,这确实是个没法避免的问题,毕竟只靠一个小镜子,还是有点儿蒙着来的意思。这时如果身边有停好的车,就可以瞄着它停。比如差不多尺寸的车,看到它的反光镜与您的反光镜平齐了,那也就可以停了。

7、实在不行找人指挥

如果实在是觉得对倒车这事儿心里发虚,那就找个路人帮忙指挥。

8、留好与周围车距离

与人方便自己方便。与周围车距离过近,自己下车时也难受。

9、最好不要原地静止打方向

这跟车技没有关系,静止时打方向盘容易损伤方向助力泵,而且方向盘也会比较沉,转起来比较费力。只要车缓慢移动,方向盘就会很轻松地转动,而且不伤车。所以不是特殊情况,大家最好不要原地打方向盘。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