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过去3个月巨鲸抛售近15万枚比特币(图)

发表:2022-02-1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在过去三个月中,主要利益相关者获利了结,链上数据显示,拥有100-10,000BTC(比特币)的鲸鱼地址已经抛售了大约150,000BTC。随着部分交易员逢低买入的执念居高不下,那些相信比特币可以快速回到历史高位的交易员受到了价格持续回调的打击。

尽管比特币自1月下旬跌破34,000美元以来已小幅反弹,但其价格在过去30天内仍下跌了20%。以太坊的表现更糟,在同一时间段内下跌了 30%。

Santiment数据显示,比特币巨鲸—即那些持有100到10,000BTC的地址,在过去三个月中已经抛售了大约150,000BTC。这一群体持有的供应量经常被用作价格下一步走势的主要指标。这些鲸鱼地址目前持有的供应量已降至47.31%,接近5月中旬价格迅速下跌时的一年低点 47.20%。

Santiment的网络价值与交易量比率(NVT)模型衡量网络上流通的BTC的数量,然后计算输出是否高于、同等或低于预期的流通量,以证明比特币当前的市值是合理的。

自2021年10月以来,代币的移动数量达到了预期的健康水平。当2022年1月上旬价格下跌时,缺乏必要的流通量以将价格保持在40,000美元以上。然而,平均而言,在一些逢低买盘和活动增加之后,1月份呈现出半看涨信号。

1月26日,多个不同行业的交易员屏息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以及美国是否会加息和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如今看来,利率将在大约一个月后上升已成定局。加密货币和股票市场的相关性逐渐降低。

甚至在FOMC会议之前,比特币就已经开始下跌。紧接着会议之后,BTC的价格率先开始下滑。对于投资者而言,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波动性和两极分化尤其明显,并且自美联储会议以来似乎仍处于显着下跌之中。与此同时,黄金反弹,比特币价格震荡。然而,根据Santiment 的历史研究,BTC价格突破往往发生在其价格与股票市场相关性最低的时候。

比特币价格跌破3.4万美元 交易员开始大量做空

从1月的第三周开始,随着比特币价格自7月以来首次跌破3.4万美元,交易员开始大量做空。多个交易所项目的永续合约平均融资率为负值。Santiment通过融资利率计算Binance、Bitfinex、FTX、Deribit和dYdX的平均费率。

一般来说,当大量资产被做空时,就会发生清算,主要利益相关者会抬高价格,利用负融资利率作为催化剂,推动资产走高。这正是最终发生的情况,因为在1月24日,市场的局部底部(目前来看)和价格迅速攀升,直到许多空头消散,交易员再次开始做多。

目前,比特币在交易所的累计供应量已降至11.5%。六个月前,该交易所的供应比率为13.2%。一年前,这一供应比例为13.9%。

对于比特币价格和市值继续增长的长期前景而言,比特币从交易所撤出的这种明显的下降趋势总体上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随着交易所可用资产供应的减少,这进一步限制了卖方压力,从而减轻了重大价格下跌风险。

在10月初至12月中旬的一段长时间的乐观之后,从12月中旬到1月中旬,交易员对比特币和以太坊的情绪都已回落至负值。

交易员的负面情绪通常表明价格接近底部,特别是当市场情绪跌入红色的“恐惧区域”时。随着交易员情绪在1月下旬再次转为积极,比特币和以太坊交易员再次进入“恐惧区”。对于那些在波动中保持耐心的交易者来说,正回报天数可能会上升。

在11月8日回到历史高位62.85美元的天价之后,以太坊网络上每笔交易的平均费用已经在1月和2月初回落。通常,在费用率超过每笔平均交易52美元或每笔交易中位数27美元后不久,以太坊价格就会出现回调。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