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承认入侵没“那样快” 普京警卫长防长异调(图)

发表:2022-03-15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红场胜利日阅兵式上,俄罗斯国民警卫队警卫长维克托.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形影相随。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进展极大受阻得到了普京(Putin)顶级盟友、其安全负责人的证实。图为2019年5月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红场胜利日阅兵式上,俄罗斯国民警卫队警卫长维克托.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形影相随。(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最亲密的盟友之一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并没有像克里姆林宫所希望的那样迅速推进,这是莫斯科迄今为止第一次最强烈地承认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没有按计划进行。这与之前普京最高国防官员的说法南辕北辙。

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国民警卫队负责人兼普京安全委员会成员维克托.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周日(3月13日)在东正教宗主教基里尔领导的教堂礼拜中做出声明。

“并非一切都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快速发展。”佐洛托夫说。

他随后又加以补充:“但我们正在一步一步地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胜利将属于我们。”

佐洛托夫是一位资深的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他曾为苏联共产党领导人提供克格勃安全保障。从世纪之交开始,佐洛托夫就一直呆在普京身边,掌管着这位克里姆林宫领导人的人身安全长达13年之久。自2016年以来,他一直领导俄罗斯国民警卫队,该部队直接向普京汇报,现在该部队已经在乌克兰部署了兵力。

俄罗斯首次传出不一致声音

佐洛托夫的言论与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的声明相矛盾,后者表示他们在乌克兰的行动正在按时完成,并将全面完成。

克里姆林宫周一表示,该行动将按计划进行,但其军队可能会改变策略,寻求全面控制乌克兰主要城市。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谈到乌克兰时说:“俄罗斯领导层的所有计划都将按时全面实现。”

美国国防部披露最新战况 俄军又不动了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此前一再表示,在占领乌克兰领土的入侵战争中,尽管其不顾乌克兰平民生命安全,已经发射了超过900枚导弹,但是俄罗斯军队在很大程度上被反抗力量阻止了。

“几乎所有俄罗斯的进展都停滞不前。”一名五角大楼的高级国防官员周一(3月14日)告诉媒体。

这位官员曾表示,由于乌克兰的抵抗力量强于预期以及燃料和粮食维持等问题,俄罗斯军队推翻基辅举步维艰。

俄军损失惨重 或改变攻击战略

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担任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的斯科特.大卫.贝里尔(Scott David Berrier)中将上周告诉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他的机构看到的情报显示,有2,000至4,000名俄罗斯士兵死亡。但是,他表示他们对此评估“信心不足”。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说,俄罗斯损失了12,000名士兵。俄罗斯官方则鲜少披露这一信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周日(3月14日)报告说,乌克兰已有596名平民丧生,另有1,067人受伤,大约40名儿童被杀害。

俄罗斯可能会继续并可能加强其在乌克兰境内的攻击战略,对于这种前景的担心依然存在。

白宫上周警告说,俄罗斯可能正准备发动化学武器袭击。此前一段时间,克里姆林宫突然加强指控,声称美国在乌克兰运营生物研究设施,但这一说法已被揭穿是虚假信息。

美国官员警告说,俄罗斯提出虚假指控只是为了在不久之后自己采取该种行动,这是很常见的“俄罗斯经典技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