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俄军两天内升级战争 碾压乌克兰(图)

发表:2022-03-14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4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奥博隆(Obolon)区的一栋公寓楼遭到俄罗斯军队的炮击。炮击后,有基辅消防员来灭火和查看公寓楼里的情况。一辆起重机把公寓楼前一辆被炮击毁坏的小汽车移走。 (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14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奥博隆(Obolon)区的一栋公寓楼遭到俄罗斯军队的炮击。炮击后,有基辅消防员来灭火和查看公寓楼里的情况。一辆起重机把公寓楼前一辆被炮击毁坏的小汽车移走。 (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3月14日(周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进入第19天。根据美国情报官员的评估,俄罗斯军队将在两天内升级战争,在不考虑平民伤亡的情况下碾压一直顽强抵抗的乌克兰军队。

根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情报官员们最近几天公开表示,在战争进行两周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他的军队的失败感到愤怒和沮丧,因而愿意在乌克兰造成更多的暴力和破坏。

美国情报官员们预计,普京将在两天内升级战争。他们担心普京会通过升级战争的方式来试图打破乌克兰的抵抗。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更多的军事援助,也阻止了普京直接与北约国家较量或触及核按钮的可能。

俄罗斯对乌克兰仍然拥有压倒性的军事优势,可以有能力再轰炸乌克兰几周的时间。当世界其他国家对俄罗斯祭出越来越严重的制裁时,普京仍然不受其国内压力的影响。

普京的强硬心态对于西方来分析战争走势是至关重要。美国情报官员上周在国会作证两天后公开表达了对普京可能会做什么的担忧。这些担忧也越来越多地影响了有关美国决策者愿意为乌克兰继续做什么的讨论。

二十多年来,普京已经完全控制了俄罗斯政府和安全部门,以一个小圈子进行统治。他长期以来一直批评前苏联的解体,驳斥乌克兰的主权主张,并沉思着以俄罗斯人为“烈士”的核战争的结束。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伯恩斯(William Burns)告诉美国国会议员们,他相信普京“多年来一直在不满和野心的易燃组合中炖煮着”。

伯恩斯说,普京曾预计在入侵乌克兰两天内占领基辅。可是相反的是,两周多的时间了,俄罗斯军队一直未能控制乌克兰的主要城市,却已经损失了数千名士兵。西方实施的制裁和其它措施削弱了俄罗斯的经济,降低了俄罗斯寡头和普通公民的生活水平。俄罗斯为抵御国际制裁而积累的大部分外汇现在都被冻结在国外的银行中。

伯恩斯是前美国驻莫斯科大使,曾多次与普京会面。在回答有关普京精神状态的问题时,他告诉国会议员们,他不相信普京疯了。

他说:“我认为普京现在既愤怒又沮丧。他可能会加倍努力,试图在不考虑平民伤亡的情况下碾压乌克兰军队。”

伯恩斯表示,俄罗斯最近声称美国正在帮助乌克兰开发化学或生物武器的说法没有根据,这反而表明普京本人可能准备在“假旗”行动中部署这些武器。

现在还看不到结束俄乌战争有什么明显的途径。

从乌克兰一方来说,几乎不可想像的是,因领导乌克兰抵抗运动而赢得全世界钦佩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会突然承认俄罗斯占有克里米亚,或者是给予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以新的自治独立权。

从俄罗斯一方来说,即使俄罗斯占领了基辅并废黜了泽连斯基,但是普京也必须为管理这个拥有超过4000万人口的国家以及应对乌克兰继续的叛乱和抵抗运动付出代价。

伯恩斯说:“面对乌克兰人将继续激烈的抵抗,他(普京)没有可持续的政治结局。”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说,普京“认为这是一场他输不起的战争。但考虑到他付出的巨大代价,他可能愿意接受的胜利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海恩斯表示,情报分析人士认为,普京最近提高俄罗斯的核警戒级别“可能是为了阻止西方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支持”。

白宫对俄乌战争事态可能升级的担忧有时让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感到沮丧。在最初表示支持后,拜登政府最近几天又拒绝了支持波兰向乌克兰捐赠苏联时代战机的计划,因为该计划需要美国参与对战机的转运。拜登政府此前还推迟了对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项目的制裁,并且需要在改变运输路线后才会向乌克兰运送毒刺防空导弹。

海恩斯上周四(3月10日)在接受议员们质询时表示,普京可能会将转移战机给乌克兰视为比向乌克兰运送反坦克武器和防空武器更大的交易。海恩斯没有透露美国是否有情报支持这一见解。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迈克.奎格利(Mike Quigley)批评拜登政府害怕触怒普京因而“总是迟到一两步”。他敦促白宫迅速同意波兰转移战机给乌克兰。

奎格利议员说:“我认为这是在狡辩。如果有人认为普京会区分和分开(波兰战机从哪里运往乌克兰)——‘哦,好吧,他们正在从波兰起飞’——他认为这一切都是在升级。”

与此同时,随着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制造的暴力事件的恶化和更多的俄罗斯军人死亡,西方也在关注普京在俄罗斯国内制造的“宣传泡沫”中是否有任何漏洞的迹象。一位独立的俄罗斯政治分析家基里尔.罗戈夫(Kirill Rogov)在他的电报(Telegram)账户上发帖说,这场战争已经“失败了”,而且是“史诗般的失败”。

罗戈夫写道:“错误在于认为西方不愿意抵抗侵略,认为西方是无精打采的、贪婪的和分裂的。认为俄罗斯经济是自给自足的和安全的想法是错误的。错误是关于俄罗斯军队质量的想法。主要的错误是认为乌克兰是一个失败的国家,乌克兰人不是一个民族。在一个决定中犯四个错误是很多的了。”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俄罗斯最大的独立舆论研究公司“列瓦达中心”(Levada Center)对俄罗斯人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60%的俄罗斯人认为美国和北约是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始作俑者”。只有3%的人回答说是俄罗斯。这个民意调查是在今年1月和2月进行的。而自战争开始以来,列瓦达中心还没有发布新的民意调查。

外界希望普通俄罗斯人能够应对生活水平的急剧下降,并通过亲戚朋友和网络找到战争的真实写照,包括使用VPN软件绕过俄罗斯政府对社交媒体的封锁。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继续播放指控美国和乌克兰的叙事,并宣传俄罗斯不能输掉这场战争。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俄罗斯1”(Russia 1)频道的黄金时段脱口秀主持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上周在他的每日电台节目中说:“否则,这将导致俄罗斯自己的灭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