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国G7将撤销俄罗斯最惠国贸易地位(图)

发表:2022-03-1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美媒体披露,美国与七国集团(G7)盟国、欧盟将撤销俄罗斯享有的“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贸易地位。
欧美媒体披露,美国与七国集团(G7)盟国、欧盟将撤销俄罗斯享有的“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贸易地位。(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16天,俄罗斯与乌克兰依然没有达成停战协议。欧美媒体披露,美国与七国集团(G7)盟国、欧盟将采取制裁措施,撤销俄罗斯享有的“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贸易地位

综合美联社、英国路透社报导,根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3月11日,美国、七国集团(G7)盟友和欧盟将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再次采取制裁措施,撤销俄罗斯获得的“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贸易地位。

撤销俄罗斯“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贸易地位,此举将为美国与盟友对众多俄罗斯产品征收关税奠定了基础,可进一步加大对已经陷入“深度衰退”的俄罗斯经济压力。在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经济、出口贸易管制和银行限制等制裁措施基础上,美国、英国与欧盟此举,旨在迫使俄罗斯总统普京终止这场自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俄乌战争。

此前,美国白宫宣称,为继续追究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责任,拜登总统将在3月11日发表讲话并宣布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但没有透露细节。

俄罗斯依旧声称,该国在乌克兰的行动是“特殊军事行动”。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美国东部时间3月11日上午,美国总统拜登总统将在白宫宣布这一消息。另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G7盟国与欧盟都必须根据各自国家程序来撤销俄罗斯“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贸易地位。

在美国,取消俄罗斯“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ermanent Normal Trade Relations,PNTR)地位需要得到国会批准,美国国会两院已表示支持这项制裁措施。

一名知情人士说:“拜登总统与政府称赞美国国会两党领导以及撤销俄罗斯PNTR的呼吁。”白宫将与国会两院合作,制定撤销俄罗斯贸易地位的立法案。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俄罗斯是美国第26大贸易伙伴,两国之间贸易额约280亿美元。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主要产品有矿产、燃料、贵重金属、钢铁、化肥和无机化学品等,如果美国撤销俄罗斯“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贸易地位的话,这些商品都可能面临更高的关税。

上周,加拿大成为第一个取消俄罗斯“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贸易地位的美国主要盟友。

3月8日,拜登政府宣布有关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进口禁令。美国部分州长已下令禁止酒类商店停止销售俄罗斯伏特加和酒类,以此声援乌克兰。

俄罗斯称美国实际已经宣战

3月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新闻记者会上称,美国事实上已经宣布对俄罗斯发动经济战。他说:“美国无疑已经向俄罗斯宣战,正在对俄发动经济战,事实上就是如此。”

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已经提前开始为各项制裁做准备,借此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俄罗斯一直是“欧洲大陆乃至全球”能源安全的可靠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