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侵乌受阻 立委:北京贸然侵台下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08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机
俄罗斯挥军侵入乌克兰,多数人在战事爆发初期以为很快会结束,没想到乌克兰韧性抵抗迄今。民进党籍立委林俊宪对此表示,这是为北京示范贸然侵台下场。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华民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军侵入乌克兰,多数人在战事爆发初期以为很快会结束,没想到乌克兰韧性抵抗迄今,俄罗斯无法完全掌控空优。民进党籍立委林俊宪昨天对此表示,这是为北京示范贸然侵入台湾下场。驻日代表谢长廷认为,世界经济制裁的对象若换成北京,可能会崩溃。今天民进党国际部的主任、立委罗致政说,若发生台海战争,问题不在台湾可撑多久,而是态度、决心。

林俊宪在脸书上表示,据网络流传的片段来看,俄军飞机大部分是被西方国家给的“刺针”、“标枪”或是乌克兰有的俄系“针式”防空飞弹击落了,可见各国军援助益很大。

不过,林俊宪也指,这些便携型飞弹射程通常仅5公里左右,一般战斗机照理不会飞这么低,“现代战机可以在视距外作战,主要靠的是两大利器:精确导引弹药和战管情报”,即俄罗斯空军不具备这两条件,“才逼得飞行员必须自己贴近地面寻找目标。在这次战争中,后者恐怕就是战局如此跌破眼镜的关键。”

林俊宪说,虽然北约宣布不介入,可美国也承认跟乌克兰情报交换,有美军预警机与电子干扰机于波兰、罗马尼亚边境,干扰俄军、提供乌军情报,逼得俄国飞行员冒险寻找目标。

接着林俊宪分析,一架北约战机都没到乌克兰,就逼俄国空军待在地上,此次战争为“介入”提供全新的定义,光情报与无形电子干扰,便能让战局很大不同,这或许也能成为台湾与盟友未来合作模式参考。

林俊宪强调,“台湾的空中预警能力与防空飞弹密度与乌克兰完全是不同等级,而连发动机都仰赖俄乌半世纪前技术的解放军空军,真能发挥比这次俄罗斯更好的战果吗?尤其台海更是决战海空,没有制空权就没有制海权,没有制海权,登陆舰队就是海峡中的活靶,贸然攻台的下场就是如此。”

据《日本新闻网》民调显示,高达86%日本民众忧心北京武力侵犯台湾。据《中央社》报导,谢长廷认为料敌从宽,绝不说不可能,要有心理准备。不过,有项分析指,如果北京像这次俄罗斯一样受世界制裁,一般都认为北京会崩溃。

谢长廷接着表示,若在台湾民调不会这么高数字,因为比较多台湾人相信对北京最有利的状况是台湾内乱、崩溃或发生大事,北京趁势来最轻松。

关于“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怀疑美国会帮台湾”的论调,谢长廷对此强调,台湾不论在高科技、第一岛链重要性都不同乌克兰;还有人说台湾会遭放弃,但美国总统拜登前阵子再次派出跨党派代表团到访台湾,以事实否定。

民进党发新闻稿指,“蔡英文&DPP”的Podcast频道“耳朵出游不出油”,释出罗致政专访内容。罗指,乌俄情势与台海局势完全无法类比:乌克兰是陆地型国家;台湾是个海岛型国家,天然屏障为台湾海峡。

针对“若发生战争,台湾可以撑多久”的论调,罗致政强调,乌克兰展现坚毅,使诸多国家一同加入制裁俄国行列,因此不在于台湾可撑多久,而是表现的态度与决心,若是轻易放弃,别国也无法协助。

对于拜登特使团与前国务卿蓬佩奥日前相继访台,对此罗致政表示,在乌俄情势敏感期间,美国政府借此机会给台湾传递讯息,化解国内的“疑美论”、“国防无用论”等认知战,令台湾人民了解可以信任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