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认乌国中国学生4死 民斥“不要信中共谎言”(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07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否认在乌克兰中国学生死
3日晚间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文化学院宿舍遭俄军轰炸,遇难者中有4名中国学生,但中国官方否认有中国学生在俄军轰炸中死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行11天。近日乌克兰媒体报导,3月3日晚间,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文化学院宿舍遭俄军轰炸,遇难者中有4名中国学生,但中国官方否认有中国学生在俄军轰炸中死亡。有民众说:“不要再相信中共的谎言。”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乌克兰当地媒体OBOZREVATEL报导,3月3日晚间,乌克兰哈尔科夫文化学院的宿舍遭俄军轰炸。初步统计,已知13名学生身亡,其中包括4名中国学生。微博网民也引述乌克兰媒体报导称,当天晚上,被俄军轰炸致死的13名学生中,有中国留学生金天浩(音)、李志(音),其余两位姓名不详。印度留学生吉扬古达尔和乌克兰本地学生杰布拉沃伊、伦吉克也被炸死,另有6名学生受伤。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表示对学生被炸死感到悲伤。她说:“中国4名留学生在轰炸中丧生,我非常伤心,也很气愤。第一,证明了普京发动侵略战争的野蛮行为应该受到国际法的制裁。第二,中国政府在对乌克兰的战事上,一直处于与侵略者一致的立场,它一直不承认普京对乌克兰是侵略。”高瑜认为,中国政府坚持错误立场,以及使馆官员采取了错误的方法,才导致滞留乌克兰的留学生失去生命。”

也有网友推文说,“乌克兰哈尔科夫学校被袭击,14个学生丧命,其中包含4名中国留学生,不要脸的共产党,你们的撤侨呢?”

视频中一中国男士说,“鲜活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失去了,而中共在自己的媒体报导中称,中国人全部被撤离,这里的全部,难道不包含这些中国留学生吗?想一想冬奥会上,他们可以给一个美国人换中国护照把她变成中国人,按他们的需求换护照,而这些年轻的生命,拿着中国护照的留学生却不被当成是中国人,并不包含在他们所谓的全部撤离人员之中。我想规劝那些在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们,你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保护好自己,不要再相信中共的谎言。”

网友“topxun”说,“中共的生命价值观从来都是:中国人多,死几个算什么?对生命与人命的尊重程度才是显示文明程度的最高与最低准则。中共是世上对人命生死最冷血冷酷的政党与政权,应该没有之一。”

不过,截止发稿前,中共官方否认这一消息。官媒《环球时报》报导,目前没有中国留学生伤亡情况发生。凤凰网“财联社”报导,“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哈尔科夫文化学院宿舍遭炮击身亡”是假消息。

中共否认在乌克兰学生死亡
中共否认在乌克兰中国学生在俄军轰炸中4死。(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共否认在乌克兰中国学生4人死亡
中共否认在乌克兰的中国学生在俄军轰炸中4死。(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共否认在乌克兰的中国学生4死
中共否认在乌克兰的中国学生在俄军轰炸中4死。(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