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战果令俄错愕 单日击落9俄机和俘虏多名飞行员(图)

发表:2022-03-07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军方宣称,在3月5日一之内击落了9架俄机
乌克兰军方宣称,在3月5日一之内击落了9架俄机。此图仅为其中6架俄机。(图片来源:乌克兰武装部队官方Twitter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截至3月6日为止,已经有11日了,俄国空军原本被认为极有可能于开战数日之内,就能歼灭乌克兰空军和防空力量,但是到目前为止,每天仍然有俄国军机直升机于乌克兰境内遭击落。乌克兰武装部队宣称,乌军光是在3月5日单日就已经击落了俄军5架飞机和4架直升机,还附上残骸当作佐证。

5日,乌克兰武装部队于推特上公布被击落俄军9架航空器的照片,总共有5架飞机与4架直升机遭击毁,其中包括了2架Mi-8直升机、1架Mi-35直升机,另外还有1架直升机有待确认,据初步估计应为Mi-24或者Mi-35;而飞机部分有2架的Su-34攻击机、2架的Su-30SM战机,以及1架Su-25攻击机。乌克兰武装部队亦在推特上公布多名被俘的俄军飞行员照片和影片,以证实俄军军机遭击毁。

同时乌克兰空军也于脸书粉丝专页上发布战果,除了单日击落了5架飞机和4架直升机之外,乌军防空系统也击落了1架Orlan-10无人机及数枚巡弋飞弹。而截至3月5日晚间11点为止,俄军总共在乌克兰损失了44架飞机与44架直升机。

俄后勤车队遭打怕了?帮卡车穿上木头装甲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由于后勤关系和乌克兰强力抵抗,致使俄军攻势不如预期,且没有厚实装甲的俄军补给车队也成为乌方猎杀的目标,为了抵御攻击,俄补给车队就地取材,把木头黏于车体外表,以充当临时装甲。

据美国网媒The Drive知名之军武新闻“战区”(The War Zone)报导称,随着俄国军队深入乌克兰境内,而让俄军漫长之补给线成为乌克兰攻击的目标,致使俄军轻型装甲车及非装甲卡车之损失持续攀升。

为了抵御乌克兰的攻击,俄罗斯后勤部队车队采行就地取材,而在当地砍木树,在网络上曝光了疑似俄国浮桥搭建车、加油车将原木堆放于前保险杆上,以此来保护车辆最脆弱之正面区域;同时在木头装甲外还做出一个“V”标示,以做敌我辨认,此外还能够把木头当作穿越泥泞道路用。

报导中指出,对于添加的易燃材料,是否会让卡车更容易遭受到游击队燃烧弹的攻击,也就不得而知。其实,使用木材来作为额外的装甲,并非一个新概念,日前菲律宾军方反恐时,也曾经这样装备车辆。而考虑到俄罗斯军队容易被伏击,有总比没有好。

传乌军趁隙反攻重创俄军 一路打至边境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战事,在乌克兰军民全力的抵抗下,俄军的进展有限,除了夺取乌南战略要的地赫尔松(Kherson)之外,首都基辅、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和第三大城敖德萨(Odessa)仍由乌军牢牢掌握,在过去24小时俄军并没有积极攻势,疑似进入了整补状态,目前传出乌军于哈尔科夫趁隙反攻,而且还重创俄军的前卫部队,一路打到边境。

哈尔科夫的俄军遭到乌军的逆袭,这也是乌克兰军于哈尔科夫的首次反攻,有不小成效,乌军重创了俄军前线单位,且拍片声称已经歼灭了一队俄军装甲车队,并夺下了30件俄军装备,据哈尔科夫州州长表示,当地乌军对着西北方向的进行反攻,并一路反攻到乌俄边境处,推进近了50公里,同时准备进一步向俄国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Belgorod)推进,以切断俄军在哈尔科夫的补给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