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犯台机率有多少?蓬佩奥这样说(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05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3月4日在台北发表演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4日于台北发表演说,被问到中共武力犯台的机率有多高时,蓬佩奥表示,这个问题取决于我们是否展现意志,让中共知道犯台的代价会相当高。对于此行来台主要目的,蓬佩奥说,是为了感谢台湾人,无论他担任国务卿、中情局局长或是众议员时,台湾都是美国的好伙伴。他特别感谢台湾人为捍卫自由所做的一切。

蓬佩奥:美国政府应承认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

《大纪元时报》报导,蓬佩奥4日在君悦饭店发表专题演讲,呼吁美国政府应改变50年来的“政策模糊”,外交承认中华民国台湾为主权独立的国家。

他认为要做到战略清晰有三个要点:一,这不仅仅是台美双边努力,区域盟友也都得一起展现吓阻决心,划出专制与自由的界线。

二,要达到战略清晰,必须要做到脱离对中共的经济依赖。

三,要努力让台美及其他盟友间的安全机构、情报机构合作越来越密切,像是彼此通讯畅通,或是共同合作拟定策略。

针对俄乌战争对台海的影响,蓬佩奥指出,世界各国必须马上团结起来发出清晰信号,让中共知道如果伺机而动,将会付出庞大代价,不只是针对台湾,世界各地都是如此,“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团结起来,只要有决心,发出清晰信号,并抱着势在必行的使命感就可以做到。”

被问到中共武力犯台的机率有多少时,蓬佩奥强调,很多事情发生的机率取决于我们如何应对,西方世界必须展现决心,让中共知道犯台的代价会相当高。

蓬佩奥说,很多人认为台湾是种挑衅,但真正的挑衅是因害怕触怒坏人而未能展现决心,反而助长威权国家的冒险主义,“乌克兰就是个教训,我们不该重蹈覆辙”。

立委罗致政问到,中共用“影响力攻势”,采取隐晦的方法对台进行资讯战,这种钻自由社会漏洞的攻势该如何应对?

蓬佩奥提出两点,一,尽力在中国内部传达自由社会讯息,让他们看到人民不被专制政权压迫下是怎样生活的,将这些资讯让中国民众看到。

二,必须尽全力保护我们自己,可从看得到、摸得着的威胁开始处理。蓬佩奥举例说,他在中情局局长任内就开始处理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共软硬件,“现在美国有很多小孩在用TikTok,我可以告诉你,这些小孩都被搜集资料存在中共内部了。”

《自由时报》报导称,当天记者会上蓬佩奥被问到此行来台的目的,他说自己想访台很久了,但疫情的影响使旅行变得更加困难。他非常希望访台,是因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深爱着美国建国时的核心思想——自由民主。

蓬佩奥说,他想来这里跟台湾人民道谢,感谢台湾人无论在他担任国务卿、中情局局长或是国会议员的时候,都是美国的好朋友、好伙伴。

当他担任国会议员时,他亲眼看着台美经济互利共荣,经贸关系也持续强化,这对所有美国人而言都很重要。因此他渴望亲自拜访台湾,他要亲眼见证这个他未曾有机会好好造访的伟大地方。

蓬佩奥强调,他特别要感谢台湾人为捍卫自由所做的一切,也希望世界上更多人能以这种方式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