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恐将成为俄罗斯回避制裁的后门(图)

发表:2022-03-05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密货币恐将成为俄罗斯回避制裁的后门
加密货币恐将成为俄罗斯回避制裁的后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全球最大的几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不与主流金融业站在同一阵线,并未封禁俄罗斯业务,专家认为这一决定会削弱欧美国家孤立俄罗斯的企图。

欧美国家的制裁旨在重创俄罗斯的经济,并将其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分离出来,这迫使跨国企业和国际金融机构相继停止在该国的业务。

但尽管乌克兰政府提出请求,包括币安(Binance)和总部设在美国的Kraken和Coinbase在内,有多家全球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并未全面禁止俄罗斯客户。

这种对立凸显出传统金融业和新型金融领域之间的意识形态鸿沟,加密货币源起于自由主义理想和对政府的不信任。

加密货币交易所表示,将对用户进行筛选。但加密货币交易所辩称,将整个国家排除在外,与比特币提供不受政府监督的支付渠道的精神相悖。

然而,一些反洗钱专家警告说,这些加密货币交易所可能为俄罗斯把资金转移到国外打开了一条通道,从而破坏了欧美国家国家向俄罗斯施压以使其放弃战争的努力。

美国律师和前银行业监管人士Ross Delston对《路透社》说:“毫无疑问,制裁被削弱了”,加密货币“为避险提供了一个途径,否则这条路就不会有了。”

虽然大多数交易所都要求进行客户身份检查,但整个行业的KYC(了解你的客户)规则的严格程度各不相同,这让那些将加密货币视为非法现金工具的监管机构感到担忧。

反洗钱和加密货币专家说,被制裁的人可能会试图通过这些渠道转移资金。

业务提供者说,他们为用户提供更大的保护,使其免受政府的侵入性监控。

俄罗斯家庭和企业也急于将卢布兑换成外币,有迹象表明,人们正争相将在俄罗斯银行的储蓄转为加密货币。

根据研究机构CryptoCompare的数据,2月28日,卢布和加密货币之间的交易量达到153亿卢布(1.407亿美元),是一周前的三倍。

一位欧盟官员3月2日表示,交易量飙升让监管机构感到担忧,欧盟执委会正在研究加密货币是否被用来绕过制裁。

美国财政部表示,俄罗斯企业或个人无法使用加密货币来规避制裁,理由是通过受反洗钱规则约束的金融机构,将加密货币转换为传统货币时存在障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