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第2轮谈判结果 尽快开设人道走廊(图)

发表:2022-03-05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在白俄罗斯进行谈判。
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在白俄罗斯进行谈判。(图片来源:SERGEI KHOLODILIN/BEL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战争持续至今。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表示,与莫斯科第2轮谈判宣布结束,双方同意开辟人道走廊来撤离平民。

俄罗斯与乌克兰进行第2轮谈判,于当地时间3日白俄罗斯的别洛韦日森林举行,谈判结果双方皆同意设立人道走廊,以用来撤离乌克兰平民,同时表明尽快召开第3轮谈判。

据今日新闻综合外媒报导,谈判会议约历时2.5个小时,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顾问波多利亚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上表示,第2轮谈判已经结束,乌克兰尚未取得想要的结果,只在开放人道走廊双方有共识并找到解决方案。

波多利亚科指出,据目前的谈判结果,只有在人道走廊本身所在的地方,才有可能于撤离期间停火。

而俄罗斯代表团负责人梅津斯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俄罗斯支持为平民开辟人道走廊,以及在走廊周边实施停火的想法,认为此举是重大进展。

人道走廊重要性

据中央社报导,西班牙“马卡报”(Marca)指出,俄军持续攻击乌克兰,导致平民遭到波及,首都基辅尤其严重。而开设人道走廊,能避免平民疏散期间的伤亡。

人道走廊概念是在1990年首度被提出讨论,并在联合国大会第45/100号决议中赋予定义。

1992年,位于意大利圣勒摩(Sanremo)的人道法国际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Humanitarian Law)为“人道走廊”的概念提供更明确的定义。

设置目的是为战事受害者、人道机构及工作人员提供安全通道,以逃离武装冲突地区。

根据人道法国际研究所:“人道援助可借由所谓人道走廊通过,走廊必须受到有关当局的尊重和保护,必要时联合国可以授权设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