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伦斯基几天经历三次暗杀 救命人是他(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04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泽伦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图片来源:President.gov.u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英国《泰晤士报》获悉,在过去一周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至少经历了三次暗杀企图。两支不同的队伍被派来杀害这位乌克兰总统:克里姆林宫支持的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和车臣特种部队。两者都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内部的反战特工挫败了。

在基辅的瓦格纳雇佣兵,在他们的尝试中遭受了损失,据说他们对乌克兰人如此准确地预测他们的行动感到震惊。一位接近该组织的消息人士说,泽伦斯基的安全团队似乎对情况了解得很透彻,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车臣总统近卫军被歼灭

上周六(2月26日),在基辅郊区挫败了对泽伦斯基的暗杀企图。乌克兰安全官员说,一队车臣刺客在接近总统之前被“消灭”了。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告诉乌克兰电视频道,俄罗斯间谍向他们透露了计划的暗杀行动。

乌克兰官员声称,导致车臣人死亡的信息来自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中反对入侵的特工。

丹尼洛夫说:“我可以说,我们收到了来自俄国安全局的信息,他们不想参与这场血腥的战争。也正因为如此,车臣总统卡德罗夫(Kadyrov)的精英部队被摧毁了,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消灭我们的总统。”

这支部队是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的近卫军。

瓦格纳雇佣军斩首乌国政府失败

瓦格纳雇佣兵不知道车臣刺客的存在,但在潜入基辅六个多星期,跟踪24个高知名度的乌克兰政府目标的活动后,他们已经进行了自己的斩首整个乌克兰政府的尝试。

他们被告知要等待俄罗斯特种部队(Spetsnaz)的到来,以便在暗杀完成后,为他们提供一条离开基辅的安全通道。他们认为,对基辅的攻击将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并提供一个完成任务的机会。

然而,由于一个坦克车队被困在城外,攻击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

雇佣军受到了来自莫斯科的激烈压力,要求他们提前行动以确保取得明显的胜利,据说他们打算在几天内完成他们“杀戮名单”上的24次暗杀行动。

一位接近雇佣军的消息人士坚称,尽管本周在失败的行动中损失了一些人,但他们还有人,仅在首都基辅就有近400人。

《泰晤士报》被告知:“只需要他们中的一个人走运,每个人都能带着奖金回家。”据信雇佣兵们在周末前已经制定了另一次暗杀计划。

2014年,瓦格纳集团首次在乌克兰测试其能力。当时,穿便衣的俄罗斯战士,被派往顿巴斯煽动冲突。与正规军的俄罗斯士兵不同,克里姆林宫可以合理地否认这些雇佣兵的行动。从那时起,该集团就按照普京总统的目标,在非洲各地进行部署。瓦格纳集团由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经营,他还经营着人工智能对话平台和一支网上水军,被称为“普京的厨师”。

基辅的瓦格纳特遣队,于12月底离开了在一些非洲国家的行动。他们在距离莫斯科约60英里的一个基地重新集结,然后被分批派往顿巴斯地区和乌克兰南部。

最后一批400名雇佣兵,在1月底前从白俄罗斯越过边境,偷渡到首都基辅。

一位外交人士和瓦格纳专家说,俄罗斯特种部队的装备比瓦格纳集团更好,但由雇佣兵实施的暗杀更难追责到克里姆林宫。

该消息人士说:“他们将带着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进入那里,这是俄罗斯人希望可以否认的事情:斩杀国家元首是一个巨大的任务。就对俄罗斯主权政策的影响而言,这可能是他们迄今为止最大的任务。它将对战争产生重大影响。

“瓦格纳被用于某种形式的行动,比如试图干掉总统,对乌克兰政府进行斩首行动,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俄国是可以否认推脱的。他们比普通的俄罗斯特种部队有更多的战斗经验,而且他们足够疯狂,可以做到这一点。

“试图接近总统的风险会非常高,这样他们即使能把他杀死,也会有重大伤亡。他们可以做的一项任务是,如果他们能够潜入并采取激光制导系统,他们可以找到总统并在他身上打上激光目标标记,那么俄罗斯空军就可以非常迅速地轰炸。”

一位欧洲情报官员告诉彭博社,主要的乌克兰反对俄罗斯的军人面临公开处决。这位自称看过俄国联邦安全局文件的内部人士说,克里姆林宫计划通过严厉限制公民自由、“暴力控制人群和镇压性拘留抗议活动组织者,以打击士气”,来控制被占领的城市。

分析

《泰晤士报》表示,自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泽伦斯基总统表示,他是敌军的“头号目标”。

这位乌克兰领导人警告说,俄罗斯“破坏小组”进入首都基辅,追捕他和他的家人。在美国政府的授意下,有人问他是否需要帮助离开这个城市,泽伦斯基拒绝了这个提议,他告诉全世界:“我需要的是弹药,不是搭便车。”

在过去的一周里,随着俄罗斯军队向首都逼近,威胁也在上升,他已经不再拍摄自己在街上行走或在突出的地标旁行走的视频。相反,他使用了无法确定地点的不显眼的背景。据报道,美国人在入侵前给他发了一部安全的卫星电话,这样他就可以在行动中与美国官员沟通而不被窃听。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和研究暗中的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的专家说,尽管俄罗斯的精英特种部队可能更有能力干掉总统,因为他们拥有更多的装备和更多的训练,但瓦格纳的暗杀任务将与克里姆林宫保持更远的距离。这样的任务可能是他们迄今为止最大的行动,他们已经在全球多达12个国家开展了阴暗的行动。

他们补充说,这种行动的风险将非常高,瓦格纳将为伤亡做好准备。一种理论是,一旦该组织确定了泽伦斯基的位置,他们可以在他身上放一个激光目标标记,俄罗斯空军就可以飞过来投弹。

为了避免被暗杀,44岁的泽伦斯基身边将有一个极其值得信赖的团队,他必须不断移动并改变他的通信方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