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时代革命 立委盼更多人了解北京恶行(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01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革命
时代力量举办纪录片“时代革命”包场活动,台湾也是全球唯一院线上映国家,立委、党主席陈椒华对此表示,希望令更多民众了解北京违反人权恶行。图为港人高举“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时代力量举办纪录片“时代革命”包场活动,台湾也是全球唯一院线上映国家,立委、党主席陈椒华对此表示,希望令更多民众了解北京违反人权恶行。时力亦呼吁民众觉醒,别使昨日香港变成明日台湾。由于宣传影片一度“被消失”,或遭脸书降低了相关贴文触及率,对此,今日台湾永社协同台湾法律科技协会,以及民进党籍立委钟佳滨、林楚茵、郭国文举行记者会,并呼吁NCC应该加速推动“数位通讯传播法”上路,将“社群平台审查程序透明化”列为首要的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时代革命”记录香港的反送中事件并摘下金马奖第58届的最佳纪录片,台湾2月上映。时力举办包场活动以实际行动力挺香港争取民主与创作电影自由。

陈椒华于活动前记者会上表示,长期以来香港受到北京的威吓与暴力对待,“时代革命”纪录片甚至因北京强行介入而在香港无法上映。时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令更多民众了解北京违反人权恶行。

时力则表示,北京除了通过战机不断地挑衅台湾,还利用文攻武吓的各种方式企图统战,呼吁民众觉醒,别使昨日香港变成明日台湾。而且期盼香港最终战胜威权统治并迎来民主自由曙光。

据《Epochtimes》报导,导演周冠威说,希望这部影片属于每个有良知、公义、为港流过眼泪的港人。虽然有朋友们未必有机会能看到,但他期待,“单单是这部电影的存在,都可以给予一份安慰,一份拥抱”。

立委、台湾基进中彰投党部现任主委陈柏惟在映后座谈会上表示,2019年他参选市议员时就一直关心香港的情况。“今天看到纪录片最后的那一幕,看到交响乐的演奏者,戴着防毒面具全副武装演唱着《愿荣光归香港》这首歌曲时,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

纪录片中的一位受访者亦当场表示,“我一定会在过世之前看见中国共产政权倒台。”他说,港人在街头抗争那段期间有过不同口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独立、惟一出路”,其实口号一直在变,从“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反抗、香港人报仇”,口号不断变化,港人是有创意、有韧性、灵活的一群人,如今已经从前面的三阶段进入第四阶段的“香港人团结”。

受访者解释,“也就是团结在香港鸟笼里的人和在鸟笼外的香港人,而在鸟笼外的香港人更要团结”,虽然参加香港抗争活动的人数不多,且要对抗极权北京非常不容易,可是如果和2300万台湾人团结起来,“再和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其它国家团结起来一起对抗,全世界70亿人的力量就很强大,不要觉得不可能,每个人都要充满希望,全世界的人团结在一起,才能对抗极权邪恶的共产党。”

据《自由时报》报导,针对“时代革命”宣传影片遭脸书降低了相关贴文触及率一事,钟佳滨说,脸书等社群平台近年来面对要求打假消息时,常常两手一摊,致假消息到处窜;反之,却审查言论自由的声明主张,事后也不公布审查的标准。郭国文也指,脸书形成一个“国中之国”影响人民认知。

林楚茵强调,脸书审查不得逾越了国内法,不能放任平台订游戏规则,不然就是放任其成为商业巨兽。

黄帝颖律师举例,PTT的创办人杜奕瑾把脸书显示图换为乌克兰国旗,居然被脸书禁止。美国已判决脸书公开标准,完善使用者的救济程序。并认为在这方面台湾已落后各国,政府有义务确保人民言论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