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清洁小习惯 解放做家事的手(组图)

发表:2022-02-28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洁 打扫 手
养成这5个清洁小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觉得打扫是一件很繁琐花体力的事情,但如果能养成以上这些小习惯,用维持整洁的方式,降低清洁整理的难易度,也不用每隔一段时间面临一次崩溃的大扫除,解放出你做家事的一双手。

建议,第一次可以先请专业的师傅彻底清洁及整理,后续自行清洁就能更方便轻松。

1、顺手擦拭煮饭炉具

煮菜时喷溅出来的油污,只要用抹布随手一擦,就可以很轻松的擦拭干净,如果没有马上擦拭,一形成顽固油污,原本可以轻松清洁干净的家事,变成需要花更多精神和体力清洁。

每次使用后,将瓦斯炉的台面及抽油烟机周围用湿抹布擦拭,每天花五分钟的时间,未来就不用再为这些重油污烦恼了。

2、顺手擦干浴室水渍

浴室容易产生水蒸气,潮湿除了容易滋生霉菌,积水的地方也容易产生水垢及皂垢,尤其大理石的材质,更容易形成陈年水垢不容易清除,只要尽可能保持干燥,就能轻松减少霉菌和水垢的产生了。

使用完浴室,用刮刀或拖把顺手将地板、墙面、镜面上的积水清掉,台面上保持干燥就不容易产生霉菌了。

囤货 卫生纸
囤积卫生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减少囤货、空间清爽

有些人每次逛大卖场,就会多扛一箱卫生纸回家,或是买家里还有的物品回家当备品,要知道囤积物品除了要花时间找地方收,还得花时间把东西消耗掉,不只家里空间被杂物吃掉,也容易堆积灰尘。

现代购物越来越发达,采买日常用品都很方便,很多东西发现快用完了才去买,不会影响到生活起居,还能让居家空间更清爽。

4、东西用完 归回原位

居家用品数量又杂又多,但其实每样物品都有自己的“家”,顺手放回原位其实只要几秒的时间。

如果每样东西都没有及时归位,通通混杂在一起,后续可能要花好几个小时,都还分类整理不完。

每件东西用完,马上将它放回原本的地方,随时保持空间整齐,也能有效减少找东西的时间。

5、随手工具 轻松打扫

养成“想到就立刻整理”的习惯,就能让家里变得更干净。

如果要为了打扫玄关的灰尘,特地跑去后阳台拿扫把、扫完还要放回后阳台…诸如此类琐碎的事情,就容易降低打扫的意愿。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