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吉祥话 虎哩旺旺来(组图)

发表:2022-02-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虎年
虎年吉祥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黄历新年到来,无论是在年夜饭桌上,或是前往亲朋好友家中串门子时,说几句吉祥话,互拜好年。比起“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虎年行大运”等出场率高超的吉祥话,今天也整理虎年专属的“虎年吉祥话”给各位,让大家今年在拜年时,不用再为了想吉祥话想破头。

虎年吉祥话

一、安全牌(实用篇)

虽然说这些常见的吉祥话大家应该听也都听腻了,不过对于一些较为严肃的长辈来说,还是最不容易出错的安全牌。

虎年吉祥

虎年大吉

虎年如意

虎年行大运

虎年发大财

虎年旺旺来

二、安全牌(成语篇)

比起其他生肖年,虎年可以说是相关拜年成语最多的一年了。以下所有四字成语不仅琅琅上口,念出来的时候感觉还威风到不行,一听就是个很棒的新年祝福。

如虎添翼

生龙活虎

人中龙虎

龙腾虎跃

降龙伏虎

虎啸鹰扬

虎虎生风

如龙似虎

虎跃新程

虎年
虎哩虎年发大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创意版(台语篇)

“虎”的谐音数量,也绝对是所有生肖年之冠。象征“给你”的“虎哩”一出场,就有一大票讲不完的吉祥话,毕竟“虎哩”后面不管接什么,似乎都非常福气!

虎哩快乐

虎哩健康

虎哩过好年

虎哩没烦恼

虎哩今年发大财

虎哩健康呷百二

虎哩好运旺旺来

虎哩好运笑嗨嗨

虎哩心想事成福气来

虎哩平安健康好事来

四、创意版(谐音篇)

逢年过节,用谐音梗来拜年也是非常合理,以下几句学起来。

五虎临门

虎力全开

爱老虎油

花开虎贵

洪虎齐天

虎气冲天

虎年好舒虎

虎满乾坤虎满门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