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如何挑选?4个步骤帮你找到(组图)

发表:2022-01-2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碗机
独立式洗碗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煮出一桌佳肴,大快朵颐之后,如何清洁堆积如山的碗盘锅具?若是家中有台洗碗机,就让餐后清洁瞬间变得简单了。近年来,洗碗机越来越普及于居家,你也在观望着想入手一台?该怎么挑呢?

一、确认:居家空间条件

市面上的洗碗机可分为独立式、嵌入式与桌上型三种,适合的空间条件如下:

1、独立式洗碗机

只要安装空间足够,且能接通进排水源及电源即可安装,也可以安装于橱下,适合不想动到厨房软硬装,只想额外添购的家庭。

2、嵌入式洗碗机

嵌入式又分全嵌入与半嵌入式,全嵌入式洗碗机的操作按键隐藏于门片内,外观能与橱柜门板搭配,让厨房风格更一致,但需要与系统柜同步规划、安装,适合需要全面翻修、厨房设备与柜体换新的家庭;半嵌入的操作按键则位于柜门门板上,安装时只需要更换面板以下的橱柜门片,适合原有厨房想家装洗碗机的家庭。

3、桌上型洗碗机

桌上型洗碗机一般来说体积较独立型小,且大多放置于台面流理台面旁或靠近水源的区域,只要确认空间长、宽、高度,且能接通进排水源及电源就可安装。

二、考量:人数、生活习惯

目前市面上的洗碗机大多是考量每人每餐的刀叉及餐盘用量后,再以人数估算容量大小,从4人份到十几人份都有。

因为估算的仅是碗盘的数量,并不包含锅具,挑选容量时建议以家中人口数再加上2~6人选购,若是习惯将碗盘餐具累积一次清洗,则可以挑选大容量的洗碗机较能符合需求。

洗碗机
嵌入式洗碗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评估:平时的洗碗需求

洗碗机除了基本的洗净、烘干等功能外,各个厂牌也会推出不同的功能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像是BOSCH的沸石烘干技术、伊莱克斯的ComfortLift上拉式设计、LG的蒸气洁亮科技…等,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购。另外也可以考虑洗碗机的耗能与用水量是否符合需求,选出最适合自己家的洗碗机才能用得顺手又安心!

四、比较:用户评价、售后服务

在挑选洗碗机时若是有心仪的品牌,可以参考网友或是身边亲友的评价及使用感受,而使用各类家电最怕的就是遇到产品故障,尤其洗碗机的售价不低,因此在选购时更要向服务人员问清楚厂商的保固年限及售后服务范围,以免使用上有问题求助无门。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