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太寒易生病 医师:暖肠这样吃效果最好(组图)

发表:2022-02-2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食物
不正常的饮食生活习惯会让肠道环境变得越来越糟。

不断便秘与腹泻而引起的肠道环境恶化、紊乱的饮食生活习惯,及大肠癌等疾病的诱因,是引发肠道压力的主因。

到目前为止,我切身地感觉到现代人的肠道正面临着异常状态。首先,原本属于少见疾病的大肠癌患者增加许多,大肠出现溃疡或发炎的溃疡性大肠炎等难治疾病患者也越来越多。不仅如此,罹患花粉症、食物过敏、气喘等免疫系统相关疾病的患者也日益增加。

这些疾病都是破坏肠道环境的祸因,此外,慢性便秘、腹泻与不正常的饮食生活习惯等,也会让肠道环境变得越来越糟,进而引起身体不适。这种让肠道承受庞大压力的现象,称为“肠道压力”。

三餐如何吃,暖肠效果最好?

请记住对肠道有益的好食物有哪些,并试着融入三餐的菜色中。只要每天实践,就能拥有“不生病”的健康生活!

‧每天都要吃早餐,重整体内生理节奏,回复肠道活力!

为了纾缓造成身体不适的“肠道压力”,如何摄取温暖肠道的食物,便显得十分重要。重点就是,每天都要按时吃三餐,早餐一定要丰盛。肠道在早晨时的蠕动最活跃,如果不吃早餐,就无法正常运作。

此外,吃完午餐后不妨睡个午觉,也能让大脑冷静,促进肠胃的运作。不过,不建议太晚吃晚餐,避免对肠胃造成负担,请尽量在睡前三小时前吃完。此外,多摄取初榨橄榄油,也是温暖肠道的要诀。

橄榄油 
多摄取初榨橄榄油有效整顿肠道的生理节奏。

重点1:依照早、中、晚时段,摄取食材与营养素!

早上的重点在于“刺激脑干网状结构”,以唤醒大脑。建议按照三餐,均衡的摄取营养素吧!以早餐及午餐来说,建议多摄取初榨橄榄油,就能有效整顿肠道的生理节奏。

重点2:少吃肉,多吃鱼,并搭配蔬菜与海藻

研究报告指出,吃太多红肉会提高罹患大肠癌的机率,对肠道造成伤害。因此,用餐不妨以鱼类为主,并均衡搭配蔬菜与海藻。吃沙拉时,记得淋上初榨橄榄油效果更好。

聚餐
喝热汤暖肠有助于肠道放松。(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重点3用餐时,搭配热汤及初榨橄榄油

想要让肠道放轻松,请多喝加入大量蔬菜及初榨橄榄油的热汤吧!汤的种类不限,就算是便利商店卖的味噌汤也无妨,重点是“趁热喝”,对肠道最好。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温暖肠道,吃出排便力:肠道太寒冷,一定会生病!日本肠道名医首度公开104道“特效清肠餐”!这样吃,清肠排毒,年轻10岁》,作者:松生恒夫(医学博士),牛尾理惠(营养师)。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