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到老年夜尿比较多?告诉你答案(组图)

发表:2022-02-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朋友喝水和咖啡茶
许多老年人都为夜尿问题所困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老年人都为夜尿问题所困扰,并不是说晚上上厕所的次数多了就一定是夜尿增多,有的时候很有可能是最近睡前喝水喝多了。

血液在到达身体的肾脏之后,首先是经过肾小球的过滤生成原尿。肾小球可以防止血液之中的一些比较大的物质进入到原尿,比如像:血红细胞(如果当发生肾炎的时候,肾小球过滤的系统出现了问题,或许就会导致血红细胞进入尿液,从而变成血尿)。

接着身体肾脏里面的肾小管或许就会对原尿进行一定的加工,重新将原尿之中99%的水分和一些物质重新吸收回人体,原尿在经过浓缩之后形成了尿液。

然后尿液经过输尿管被运到膀胱之中,膀胱在民间俗称为尿泡儿,这是一个空腔的结构,它的作用其实就是储存尿液。我们的身体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尿液,但是并不需要随时随地小便,这就是因为我们有膀胱。

膀胱有一个肌肉叫做膀胱括约肌,它就相当于水龙头,平时是关上的,如果当我们需要小便的时候,它就会打开。膀胱一般可以储存几百毫升的尿液。另外,我们的膀胱上面还有膀胱逼尿肌,逼尿肌一用力,就可以把尿给挤出来了。男性要比女性多了一个前列腺

现在来详细的说一说老年人为什么夜尿会有所增多?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老年人夜尿增多生理性的原因是什么?

老年人夜尿增多生理性的原因

1、睡前饮用大量水

男人在喝水
只要睡前喝多了水,夜尿都会增多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前饮用了大量的水,喝了很多的茶、酒,或者是进食了含水量比较多的食物,比如:稀饭、西瓜。正常人,不管年纪的大小,只要是睡前喝多了水,夜尿都会增多的。

2、肾脏功能下降

老年人的肾脏虽然没有任何的疾病,但是肯定没有自己年轻的时候好了。所以肾脏吸收的能力或许就会有所下降,或许就会导致尿液的增多,夜尿也就多了。

3、膀胱括约肌力量不足

老年人的膀胱括约肌力量不足,憋不了那么多的尿。另外,膀胱逼尿肌其实也会出现萎缩的现象,每次不能完全把尿排完,残留一部分在身体的膀胱里面。

4、男性前列腺肥大

老年男性基本上都逃不了前列腺肥大的这一命运,前列腺大了之后,排尿则不畅,每次小便之后或许都会残留一部分尿液在膀胱,过不了多久,又得上厕所。

夜尿增多病理性的原因

1、泌尿系统炎症

泌尿系统的炎症,可以出现夜尿增多。除此之外,患者甚至还会出现尿频、尿急以及尿痛等相关的症状,每一次的小便量比较少。

2、肾病

肾脏功能衰竭的比较早,患者尿量首先会是增多,然后才是减少。患者甚至还会出现浮肿、腰痛、恶心以及厌食等相关症状。

尤其是一直有高血压、糖尿病、尿路结石的患者需要小心,因为这些病可以导致身体肾脏损伤的并发症,从而引起肾脏衰竭,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就需要小心是不是身体的肾脏受损了。

3、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导致夜尿增多,糖尿病的一个特征就是多饮、多尿。

4、膀胱病变

膀胱里面有占位性的病变,或者是膀胱的结核,从而导致膀胱的容量有所下降,存不了尿。

5、前列腺病变

前列腺的病变,患者排尿比较的困难,出现尿不尽的现象。

老年人夜间起夜时 一定要注意这3点

1、醒来不要立刻坐起

醒来之后不要着急,立刻坐起来,醒来之后先躺上几秒钟,然后再慢慢坐起来,以防止突然一下站起来自身大脑血供不足,从而导致晕倒的情况出现。

2、避免被绊倒

从卧室到厕所的路上应该保持通畅,避免被绊倒,最好要有足够的照明。

3、起夜保暖

冬天的时候起夜,需要注意自身的保暖。还有,在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憋尿,可以多做一点提肛运动。如果尿路出现感染,应及早进行相关的治疗。

临床上对于夜尿增多的是有专门的定义的:晚上上厕所如果超过2次,夜尿的总量超过700ml,占你一天24小时尿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但是24小时的总尿量也并不增多。所以,如果你一天到晚都尿多,不管是白天或者还是晚上总量都已经超过,那么也不能说是单纯的夜尿增多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