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做好这“4件事” 有助延缓衰老(组图)

发表:2022-01-0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女人在户外运动
50岁后身体衰老速度明显加快,应该坚持运动。

进入了50岁“大关”,身体的各个机能以及指标开始慢慢下降,身体也在慢慢的衰老,对人的身体健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年过50后的人生开始走下坡路,即将往老年阶段迈进,此时对健康需积极做好保健,才能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远离疾病,延长寿命

50岁后,许多人都会普遍明显感受到身体的变化,身体机能和代谢改变。上了年纪后,为了保持健康或维持体态,对饮食要重视与忌口,少油少盐、吃原味的“粗食”,不吃让身体有过多负担的食物。

想要老后生活健康又能保持行动力,50岁是重要关键,现在开始就要从补充蛋白质和规律运动做起。

做好4件事对健康有促进作用

1、睡眠充足

50岁之后就要重视保养了,人体每天睡眠时间达到7个小时,可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抵抗力,调节内分泌,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很多人经常熬夜,隔天起床会疲惫乏力,甚至衰老加速后,黑眼圈明显,色斑或者皱纹也会越来越多。因此,要抗衰老的同时保持健康状态,应该遵循正确的作息原则。

2、心态良好

一群快乐的朋友
对抗衰老要有保持良好的心态。

对抗衰老要有保持良好的心态。现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因此需要长时间奋斗,对自己的要求太过严格,或者遇到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就情绪波动大,同样会带来伤害。

负面情绪的影响,除了增加肝脏负担,血压容易变化,还会干扰内分泌,甚至加速衰老,部分疾病也和情绪总是波动有关,因此,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调节。

3、饮食规律

午餐便当
平日需要饮食确保规律,荤素搭配恰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促进身体健康可以通过饮食正确调节的方式来实现,很多人饮食没有规律,挑食或者偏食等坏习惯,机体需要的营养没有满足需求,抵抗力就会下降。

对人体健康有帮助的微量元素、维生素、蛋白质等都不能缺乏,因此,需要饮食确保规律,荤素搭配恰当。部分食物应该远离,例如高糖食物、烧烤食物、腌制食物等,这样才能饮食恰当后维持健康状态。

4、锻炼身体

过了50岁之后身体衰老速度明显加快,而在提高生活质量的时候应该坚持锻炼。根据自己的运动能力身体条件,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并坚持,会发现一段时间后抵抗力增强了,还能在运动后心脏,肺部功能提高,全身的循环,代谢也保持良好,许多指标稳定,慢性疾病可以远离。

当然,体重控制,抵抗力提高等都和坚持锻炼有关。因此,需要落实行动,保证有充足的运动量,否则久坐不动疾病容易出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