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被唱空暴跌 辟谣与特斯拉谈崩传闻(图)

发表:2022-02-14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德时代 特斯拉 股价 暴跌 传闻
受各类传闻影响,宁德时代股价近期持续下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宁德时代最近可谓一波三折,不但股价暴跌,多个不利传闻更是闹的沸沸扬扬。2月13日中午,宁德时代紧急发布声明,澄清关于和特斯拉之间合作告吹的谣言,特斯拉也对此回应媒体称此言不实。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宁德时代在声明中称,近期网络平台相继出现宁德时代被美国制裁、被剔除创业板权重指数、与特斯拉谈崩等一系列谣言,引发市场误解曲解,影响企业声誉,谣言毫无根据,性质恶劣,宁德时代2月12日已向警方报案,将对造谣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月13日,特斯拉有关负责人回应说:“和特斯拉谈崩,确实不属实。”同日,宁德时代有关负责人对媒体确认,警方已受理此案。

受各类传闻影响,宁德时代股价近期持续下跌。虎年开市后的第一周,累计下跌约17%。

过去两年,宁德时代股价上涨了近十倍,其创始人曾毓群身家也水涨船高,一度登顶中国首富。但最近2个月来,情况出现了变化。截至最新,宁德时代报489.99元/股,已跌至年线位置,最新市值11420亿元(人民币,下同)。

年后至今,宁德时代跌幅达到17.32%,市值蒸发近2400亿元。从2021年12月3日创下692元/股新高后,至2022年2月11日收盘,宁德时代至高点跌幅近30%。以2021年三季报,该股股东13.42万户计算,宁德时代股东户均损失达到178.23万元。

有市场分析认为,宁德时代股价下跌主要是由传闻引发的。

其一,宁德时代的供应商海目星的子公司广州市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被美国商务部列入未经核实的33家中国实体清单。网络传出“宁德时代正在美国向专业机构求助,咨询其被美国制裁的可能性”等相关信息,市场担忧宁德时代会受到影响。

2月8日,宁德时代回应称该信息不实。

其二,2月8日,一则来自“证券社”的报导截图表示:根据有关内部人员向证券社反馈,截止新年开年来,宁德时代已触发系统性风险,有关监管部门正考虑将宁德时代剔除创业板指数权重。

《上海证券报》报导称,经查询叫“证券社”的媒体不存在,目前发布该截图的原文已被删除。

其三,有新闻与投资平台都在谈论,特斯拉或与宁德时代“谈崩”,比亚迪即将坐收渔翁之利。

到本周末,关于“C(宁德)与T(特斯拉)价格谈崩”的相关传闻开始扩散。该条传闻对宁德时代的杀伤力尤其大。

据公开信息,宁德时代的主要客户包括特斯拉、蔚来、小鹏、上汽、一汽等各大车企。其中,在宁德时代2021年的总订单中,特斯拉的总装机量达到了13.91GWh,占到宁德时代去年总订单额的20%。

据宁德时代1月27日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增长150.75%至195.52%。

表面看,宁德时代的业绩成长性并不支持“做空”。但2月11日,一篇名为《宁德时代还能跌多少?一个定量分析视角》的研报在A股市场引发轩然大波。研报将2022年宁德时代的走势与2021年贵州茅台的走势比较,认为二者具有较强的相似性。因此,宁德时代短期可能并未见底,逢高出货是优选。通过拟合,该研报判断宁德时代的调整可能并未结束,未来可能仍有20%下跌空间。

这篇报告的作者是首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韦志超及宏观研究员王蔚然。首席经济学家亲自下场点评个股,这在行业极其罕见。

虽然韦志超在个人微信公众号火速删除了该篇报告,同时取消了原定于11日晚间20时举行的“看跌”宁德时代电话会议,也另有多家机构称看好宁德时代,但市场的影响已无法挽回。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