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马斯克成中共烫手山芋?中共爱特斯拉 Tesla 恨星链 Starlink (视频)

中共利诱马斯克 马斯克玩中共 最终谁是赢家?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1-18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18/p3081611a279165128-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 Tesla、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在新疆开设分店,扩展其在中国的特斯拉业务,在人权方面引起了外界的争议。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马斯克为中共政权站台吗?

据悉,中国新疆的人权不断恶化,美国等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实施一些制裁行动,包括抵制含有新疆棉花的中国产品,制裁新疆的中共官员等。所以,一些国际上的人权观察者对马斯克在新疆开店有不同看法。谢田对此表示:“当然我想我很能理解大家的那个想法。你现在在新疆开店,是不是在支持中共或是怎样。我倒是不完全这样看。因为首先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已经建厂,生产了一些时间了,他本来就想在全中国各地销售,现在他在新疆开店销售,可以说他正好赶上这个敏感时节了。我们冷静的来看,他在新疆销售,和在上海、北京销售,其实没什么不同。

有人说他这是不是真正给中共站台啊,我还不是那么悲观的看法。当然他有他商人的狡猾和逢场作戏。甚至他说过什么中共的一些高效率。他在上海建厂的时候,中共确实是非常高效率。非常快的建厂、投产,一切都非常的快。这这个过程中,中共肯定也会明里暗里,或者暗示明示的要求他说些好话。他如果不说的话,恐怕也很难混的下去。”

马斯克的保守政治理念

谢田进一步指出:“我们首先来看看马斯克他本人是什么样的一个政治理念?大家都知道,现在马斯克是全球首富,他的身价有三千亿美元,第二是贝佐斯,一千多亿美元。其他那些什么脸书、推特,这些社交媒体老板,他们都是几百亿,上千亿美元身价的人。对比在海外的这些高科技商人,包括硅谷的大亨,我们都知道,清一色的都是倾向民主党左派的。马斯克和他们还不一样,他是个少有的坚持保守派理念的,公开支持川普(特朗普)的一个保守派的企业家。我想跟他个人的经历、历练有关系。

他赞同川普、认同川普,公开支持川普,跟右派的这些保守主义应该一致的。并且把他的公司,他的家从加州左派大本营给搬出来了。我想他从内心里他应该对中共有一定了解。他可能嘴上跟中共说一些好听的话,但实际上他做的一个事情比如星链 Starlink,是在真正的摧毁中共。”

中共拉拢马斯克别有用心

谢田认为:“首先我们说一下为什么中共要马斯克去中国,马斯克为什么去中国?我们所说的支持中共,是这些外商,像西方包括美国的一些资本家、华尔街的,他们给中国带去的,要么就是资金,要么就是技术,要么就是一些管理能力。

现在中国自己已经很快的学会了一些管理的能力方式,但现在中国仍然缺乏的,一个是资金,一个是先进的技术。如果说什么人在支持中共,给中共站台、输血,就是你把资金和技术带进去,奉献给中共。但马斯克并没有这样做。我们知道特斯拉上海这个工厂,是上海政府特批,给他规划了一块地,中共提供资金、给他贷款。他是带了自己的技术进去,但他是100%的独资公司。换句话说,他并没有把他技术分享给中国的任何公司。”

特斯拉 Tesla 在中国市场备受欢迎

谢田表示,中共实际上是借特斯拉来带动中国的电动车产业。“但是我们现在看来,中国电动车资产现在就是你可以说一片乱象,到处都是,什么人都可以造,一大批,但它没有一个可以赶得上特斯拉。特斯拉确实有这个自信,第一他保持技术上的领先,第二甚至不在意把这些技术公开。马斯克是唯一的一个把专利公开的人,他相信他们自己创新的技术是非常快的,别人抄袭,也追赶不上他专利技术,所以他就有这么大自信。

换句话说,他没有给中共带去资金,没有给中共带去技术。中共出钱让他在上海建厂,造车,现在在中国销售非常好,特斯拉的安全、可靠的性能和先进技术,赢得了中国老百姓、买车人的喜爱。

中共为什么给他这么大的优惠?就是我刚才提到的,一方面希望提升中国电动车的水准。但这一部分,我看中共目的也没有实现。中国那些其它公司也还是在低水准抄袭重复,没有一个能够赶上特斯拉。”

特斯拉 Tesla 制造依赖中国工厂吗?

据《美国之音》中文网引述分析人士的话指出,特斯拉越来越依赖中国市场,正步其它西方大企业的后尘,一步步落入北京的“经济陷阱”。谢田对此认为:“我看不出来他越来越依赖于中国市场。特斯拉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有最大的工厂,在欧洲德国也建巨大的工厂。还有印度等也邀请特斯拉去建厂。而在中国的特斯拉就是为了在中国内销的。所有特斯拉公司本身,我想它有自己足够的技术实力,可以在全球,占领全球市场。”

马斯克的星链 Starlink 让中共害怕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共官员去年曾向联合国秘书长对马斯克发射卫星进行投诉,称 SpaceX 发射的星链卫星曾两度接近中国空间站,对中国太空人生命健康构成“危险”。中国的小粉红也由此对马斯克的星链在网上发起了声讨。但马斯克否认了这种担忧。据报道马斯克在采访中说道,“几千颗卫星不算什么。这就像地球上有几千辆汽车一样,这没什么。”谢田对此进一步指出,这就是我刚才说的,他的星链 Starlink 系统会摧毁中共,这让中共非常害怕。“马斯克有好几个公司,有 SpaceX,空间探索公司,有星链Starlink计划,准备在地球轨道上发射上十万颗的卫星,来进行全方位的互联网联通。这个是真正可以打破中共防火墙的。除非中共把中国上空几千卫星给打掉,但实际上中共做不到,所以就没办法阻止。届时中国人接收信号,只需要一个披萨盒那么大小的接收器,以后可能还要更小。

像中国人回国偷偷带进去一个披萨盒大小的东西,来接收星链 Starlink 信号,不用翻墙了,自由上网,这个就是意味着中共末日的来到,中共很害怕。我认为中共才因此试图收买他。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中共当然是去拉拢他,给他优惠、提供资金,让他去建厂。对他来说,他也是个商人,要赚钱,又不用自己花钱、买地,中共什么都给你提供,让他的美国产品占领中国市场,何乐不为呢?

当然我认为中共还会继续给他施加压力,让他在这个星链 Starlink 计划这个项目上,怎么样放过中共一马。但现在我们看来,中共目的还没有实现。所以我认为他是准备打破中共防火墙的一个科技勇士。”

据公开资料显示,星链 Starlink 计划是2015年 SpaceX 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推出的一项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马斯克曾对外表示,他希望星链 Starlink 能让那些没有网的地方都能有网,让那些贫困地区无法上网的人们感受到当代网民的快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