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催旺事业要如何布局?这几点要注意(图)

作者:东方易像 发表:2022-02-1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来临,我们可针对壬寅之年来进行环境的风水布局与策划。
2022年来临,我们可针对壬寅之年来进行环境的风水布局与策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事业是人们所从事的,具有一定目标、规模和系统的经营活动,类似工作职业,换成孔颖达的语言:所营谓之事,事成谓之业。在天人合一的世界中,环境会对事业产生影响,而且这里的环境还要与天时有机的结合。今天我们就用《周易》的思路,解读一下2022年这一个壬寅之年应该如何进行环境的风水布局与策划。我们也试着实践一下:

一、事业运的不易之位:西北

想要事业有成,务必读懂“干为天”,事业运在古代称为官运。《说卦传》有云:干为首;干为天、为圜、为君、为父、为玉、为金、为寒……

干金代表肃杀、君王、领导、管理,严谨的纪律是其主要的特点,这也是领导与管理者的基本素质,同时具有富贵、财富之意。

2022年是壬寅年,五黄入中,六白金星(武曲星)降临西北,五行属性为金,形成干为天之像。像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良好的西北布局,利于事业、财运以及领导能力的提升。

布局要点:西北方位,五行为金,正如《说卦传》所言:战乎干,干,西北之卦也。最怕火的克制,不要放置红色、发热的物品,如灯具、电脑、炉灶。西北三个阳爻组成,为金为玉,西北方位上可放水晶球、泰山石、聚宝盆、金玉等饰品,以增强自身能量。

二、事业运的生助之位:东北

为什么要注意东北,因为干为天的先天为“艮为山”,对应后天的东北,这是干为天的基石。东北对应奇门遁甲的“生门”,代表财运,财能生“官”,故东北要给予策划。

2022壬寅年,五黄入中,八白左辅星飞临东北方向,该星五行属土,形成艮为山之像,代表财星、财运,事业的后盾。

布局要点:此方位不易放置大型金属、花木,引起破财;可在东北方放置红色饰品、台灯、山石以增强自身运气。这样可以形成,土金相生的局面。

2022壬寅年九宫飞星图
2022壬寅年九宫飞星图。(图片来源:灵匣网)

三、事业运的变易之位:因“时”调整

不易与变易是一对阴阳,变易多根据环境、人物等的不同做出调整,这里主要针对出生的时间形成的不同卦命给予调整。

比如一位公司领导,坤造76年人5月出生,为丙辰龙年己巳月,位居东南方位,从卦命看九紫火星入命,从事文化、教育工作,今年飞临正南方。男女有别,如果是男命就是六白金星入命,要把重点放在西北方位了。如何推理这要有些基础知识了,以后再与大家交流。

方位对应后天八卦的离宫,五行为火,高屋建瓴,处于最高处,代表光明、思想、理想。壬寅年九紫右弼星飞临,代表着各种喜事,喜庆、表彰之事。

布局要领:南方要保持干净、俐落。如果南方为窗户、窗台采光一定要好,不要挡光;南方一般不要养鱼、放置水盆,以及黑色的物品。

此外,2022年对应水火既济,下离上坎阴阳和谐之像,上下相通之意。水与火本是一组矛盾,环境的北方不能过于杂乱,干净、明亮为上。

小结:周易在讲述着人与自然、社会、思维的关系,不仅要从环境入手,还要完成对思想的探索,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星蓬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